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你家宝宝太胆小?这样帮她避免产生恐惧

http://www.baoqin.com 2018-09-05 16:41: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本身因为比较小,见过的东西也很少,所以有时候她见到有些东西会表现的很害怕的样子,宝宝不同,表现出的害怕反映也不一样,有的宝宝一害怕就会大哭,有的宝宝则表现出一副十分谨慎的样子,或者紧紧抓住你的衣服或手,还有的宝宝会哼哼的发出与往常不一样的声音,父母平时只要耐心观察,宝宝什么时候表现出害怕便一目了然。

  怎样避免宝宝产生恐惧心理?

  喜怒哀乐自宝宝出生就存在与宝宝情绪里,所以天生会害怕是宝宝保护自己的一项本能。刚出生时,宝宝只害怕两种情况:突然的大声和坠落,这都是与生命安全直接相关的。随着宝宝的长大,新的需求和生活经验使宝宝游乐更多恐惧,宝宝开始对生人及陌生的环境等,高度的恐惧和害怕。

  不足一岁的宝宝存在恐惧一般都比较轻微也是暂时性的。在宝宝恐惧时,妈妈一定要给与宝宝适当的保护,或者让宝宝感觉到受到保护,否则孤独无助的感觉将影响宝宝心理健康成长,减轻宝宝恐惧心理,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如果宝宝太小还不会表达,多抚摸。多咯欧宝是帮助减轻恐惧的最好方式。

  2、当宝宝因见到胜任哭泣害怕时,应该与陌生恩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尽可能让宝宝感觉到安全。

  3、在宝宝出现不安情绪时,爸爸妈妈要及时安慰,不要放任不管,情圣安慰的话语能增强她的安全感。

  4、不要对宝宝的恐惧做出过激反映,比如指责、不耐烦或者生气,否则你的情绪会使宝宝更加惊恐不安。

  每个家长都希望宝宝健康快乐长大,所以父母要多些耐心,细心一点,给与宝宝爱的呵护,爸爸妈妈也要多学习育儿知识,在宝宝成长道路上科学的陪伴她长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