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经常流鼻涕 都是是感冒引起的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09-01 17:01: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的宝宝经常流鼻涕,有的甚至连续流几天甚至十几天,妈妈往往认为这就是感冒了,赶紧给宝宝吃感冒药。一般情况下,感冒是从流鼻涕开始,但并非流鼻涕是感冒的前兆。宝宝流鼻涕原因多样,不能一概以感冒处理,长期流鼻涕可能是鼻腔的病理变化引起的,妈妈要当心。

  流鼻涕的常见原因:

  一、感冒

  感冒初期,一般会流清水状鼻涕,持续时间一般从二三天到七八天。

  二、常见病理原因

  1、慢性鼻窦炎:鼻涕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比赛、头晕等。

  2、鼻炎:慢性鼻炎:清水状鼻涕,量较多;过敏性鼻炎:流鼻涕同时鼻子发痒、打喷嚏,常年性或者季节性发作,宝宝的过敏性鼻炎往往伴有哮喘。

  3、鼻息肉:也可以出现清水鼻涕,感染时可能伴有流脓涕,伴有比赛、头晕等。

  4、鼻窦囊肿:流黄水样鼻涕,需要拍摄鼻窦X线片或者CT才能确诊,也可能是脑脊髓液鼻漏。

  5、萎缩性鼻炎:以鼻干痂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三:涕中带血多是鼻腔受伤害引起

  1、空气干燥或收到重力打击都会造成鼻出血,出血停止之后伤口愈合的一段时间会出现流涕较多的状况,而且常常涕中带血。

  2、单侧比赛伴有涕中带血可能微博墙内异物引起。

  所以宝宝流鼻涕之后要,家长要去医生那里确诊属于哪种,之后在根据医嘱对症下药,不要盲目吃感冒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