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挑食好烦恼 可能是喂养不当导致

http://www.baoqin.com 2018-08-31 09:50: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情况下,8个多月的宝宝辅食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有的宝宝则非常爱吃辅食,每次吃饭都想“小老虎”一样,无论妈妈做的什么都非常爱吃,但是还有些宝宝似乎对吃辅食并不感兴趣。那是因为现在宝宝对食物有了选择性,逐渐开始自作主张,不喜欢吃就不张嘴,甚至把食物吐出来。现实生活中,偏食、厌食是小儿时期的一种常见病症,也令很多妈妈苦恼,如果不及时调整,未来也许会造成宝宝发育迟缓、体质下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除了一些因为体内缺锌等生理机构造成偏食、厌食,还有些人为因素。

 

  一:三餐不固定

  一些妈妈娇宠宝宝或忙于工作,认为宝宝不愿意吃就随她去,饿了自然会吃。时间一长就造成宝宝进食时间紊乱。以身作则固定三餐时间,吃饭前5-10分钟告诉宝宝该吃饭了。如果宝宝较大,还可以让她帮忙拿碗筷参与饭前准备工作,吃饭时家庭成员配合着营造愉快的就餐气氛,如果宝宝不吃,你要提醒她:现在不吃,就要等到下一个吃饭时间才能吃喽。

  二、不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补充了营养,还起到了锻炼宝宝乳牙咀嚼能力和锻炼味觉发育的作用,在宝宝需要添加辅食时,仍完全喂养母乳或者配方奶,这就造成宝宝咀嚼功能发育迟缓,只能接受流质食物,排斥需要咀嚼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等。

  三、随意吃零食

  在费用餐时间,如果不注意控制巧克力、蛋糕等小零食的摄入量,一旦吃饱了,到用餐时间宝宝自然没胃口,要合理安排零食时间,一般饭前和睡前不许宝宝吃零食。

  小儿喂养是个持久战,爸爸妈妈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宝宝一定会成为一个不挑食不偏食的小天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