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午睡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养成习惯受益大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9 09:39: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孩子精力充沛,没有午睡的习惯,大人也就由着TA。其实,对于成年人来说,睡午觉是一种养生方式,对于孩子来说,睡午觉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孩对智力有帮助。

 

  英国《卫报》援引美国心里学家的一项研究:学龄前的孩子睡午觉,大脑更聪明。

  美国一所大学心理学家,对3-6岁的孩子进行一项24小时记忆测试。第一天早上,让孩子们看一组小卡片,记住卡片内容,比如一只猫或者一把伞。然后再给孩子看一张大图,让他们指出小卡片上的内容在大图中的位置。训练两小时后,大多孩子们都能记住大图里75%的位置。结果显示,睡过午觉的孩子,扔能找到75%的图画位置。而没有睡过午觉的孩子,只能找到65%。

  中午,研究院吧孩子分为两组,一组孩子午睡一小时,另一组孩子任其玩耍。等午睡的孩子睡醒之后,两组孩子再来重新找图画位置。令人惊讶的是,这种记忆力差别到第二天会更明显。睡过午觉的孩子记忆力保持不变,第一天没睡午觉的孩子,记忆力持续下降。研究显示,如果孩子在午饭后不午休,大脑储存记忆的方式会收到影响,继而影响学习能力。研究院发现,不睡午觉的学龄前儿童,记忆比睡午觉的孩子要差,就算晚上睡得再久、再好也不利于她们的记忆。

  也就是说,通过睡午觉,能够巩固孩子大脑学习新信息的能力,并养成午睡习惯的孩子受益最大。

  有的宝宝不午休,大人需要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如果培养呢?

  第一:坚持午睡。每一天何时睡觉、吃饭、合格的父母都要提前规划好,并严格执行。对孩子来说,每天固定的生活作息就会使他们形成习惯,到了一点多,孩子的生物钟就会提醒他们:该睡午觉了。

  其次:午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夜间睡眠。

  0-5个月的婴儿通常一天小睡3次。

  6-18个月每天小睡两次,最好中午能睡一次。

  18个月-2岁:一天小睡一次。

  2-3岁孩子:白天午休两小时最好。

  3-6岁孩子,午睡时间1-1.5小时比较好。

  但是需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完午饭立即午睡,不利于肠道消化,最好吃完午饭半小时左右再午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