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做为新手妈妈的你 为什么那么累?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8 17:23:4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现在国内的家庭一般是“六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带一个孩子本来会很轻松,但是很多宝妈觉得带孩子是份苦差事,每天护理宝宝非常辛苦。但是国外,一般家庭很少有长辈查收帮忙带孩子,宝爸又要忙于工作,那将孩子扔给宝妈一个人岂不会炸锅?事实上国外宝妈们带孩子并不像国内妈妈们那么累,那是为什么呢?

 

  相比身边国外的妈妈,国内妈妈带孩子比较累的原因主要有3个。

  一、众口不一

  国内有个词,叫做“隔代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孩子的感情,丝毫不逊色与爸爸妈妈, 因此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避免不了指指点点,而很多80、90后的育儿观念与自己爸爸妈妈那代不同,很多父母在管教孩子时候老人插手,两代人在养育及教育孩子关键上有差别,就避免不了争执甚至冲突,因此妈妈会觉得累,所以在养育孩子问题上一定有一个主心骨,否则众口不一徒增烦恼,对孩子以后的教育没有太大益处。

  2、操心过度

  如果宝宝有点发烧、感冒、流鼻涕等等,只要孩子有点不舒服家里就开始慌张,全家进入戒备状态,其实宝宝也是很坚强的,对于宝宝一些身体轻度不适不用过分在意,只要精心护理好即可,这种“担心过度”也导致妈妈比较累。

  3、期望过甚

  “望仔成龙”的心态存在与大部分父母意识里。从孩子一出生就与同龄人展开竞争,从孩子吃穿用,到日后的学习,每个宝妈宝爸可谓费尽心思,很多宝妈更是在生了宝宝之后完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其实大可不必这样,何必给自己和孩子那么大压力,孩子是精灵,让她随性一些更好,也适当给自己放个假,将宝宝交给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带一天,自己去做个SPA、看个电影、约闺蜜逛个街,都是不错的放松方式。

  基于以上三点,宝妈们的确很辛苦,会心累。所以适当放松一下吧,给孩子和自己的生活留白,可能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