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语学糖,让家长们了解在线英语启蒙的“真相”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4 17:14:35 来源:宝亲网

  “互联网重塑教育”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儿童英语启蒙凭借其强大的商业前景,已经成为资本的追捧热点。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在线英语启蒙产品,家长们已经目不暇接,因为每个都号称自己是专业的英语启蒙,每个都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产品。但是仔细一琢磨,无外乎三件套,儿歌童谣、绘本和单词卡片。因为这三样最容易“拿来”,也最容易复制。同时,大部分家长也不了解真正的英语启蒙到底是什么,要怎么做,在各种广告的狂轰滥炸下,糊里糊涂的买了单。其实三件套的英语启蒙产品带给孩子的只是补丁式的启蒙方式,一会儿磨耳朵,一会儿背单词,一会儿看绘本,它们之间毫无联系,无逻辑可循,启蒙的效果可想而知。

  在儿童英语启蒙已经变成新刚需的情况下,家长需要一个体系完整的,符合儿童学习特征的,能够指导家长自助辅导的英语启蒙产品,毕竟,补丁式的启蒙方式对家长来说性价比太低。前不久,一家在线下做了8年儿童英语启蒙的机构推出了一款全路径英语启蒙产品“英语学糖”,值得说道说道。

  今天咱们就以英语学糖APP为例,谈一谈英语启蒙都该做点啥,毕竟这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

  “英语启蒙”来源于欧美国家,指的是对10岁之前儿童的母语语言和文学能力的培养。为什么是10岁之前呢?因为他们把10岁划分为一个分水岭,10岁之前是学习如何去阅读和书写;10岁之后利用掌握的阅读和书写能力去学习新知识。由于英语母语的孩子不需要专门的听说能力的培养,他们的“英语启蒙”主要聚焦在读写上,前期读的比重更大。所以,目前市面上很多号称“英语启蒙”的产品其实做的只是听说能力(或者说只有听,因为没有说的环境)的培养。但是听说能力的提高完全取决于你生活的语言环境,简单的磨耳朵式启蒙只是增加语感,对听说能力的提高不会有根本性的作用。

  针对国内这种缺乏英语语言环境的特点,英语学糖把磨耳朵和读写能力的培养结合成一个整体,简单,有趣,步步递进的完整英语启蒙路径。

  英语学糖把整个路径分为5个大级别,分别是Pre-K(学前阶段)、Grade K(幼儿园阶段)、Grade 1(一年级阶段)、Grade 2(二年级阶段)和Grade 3(三年级阶段)。每个阶段都要完成特定的目标。大致如下:

  Pre-K级别要完成英文基本认知的任务,比如什么是英文,英文是怎么写的,英文听起来是什么样的,英文的节奏和韵律特点是什么,等等。英语学糖从26个英文字母入手,采用游戏,动画,语音互动和经典童话故事,全方位引导孩子快速、有趣的完成英文认知。

  Grad K级别要完成英文兴趣的培养。那么怎么培养兴趣呢?比较好的方式是让小朋友迅速获得成就感,一旦有了成就感,就会建立自信心,有了自信心,兴趣自然而然就来了。在这个阶段,英语学糖从自然拼读和高频词入手,先教授一些简答的拼读和高频词,然后给予匹配的自然拼读式阅读绘本,小朋友可以很快读出绘本内容,然后通过绘本的图片理解意思。这样几个反复,小朋友就可以做到拿起一本绘本就可以读出来并明白绘本的意思,成就感油然而生,自信心随之而来,学习兴趣赶都赶不走。

  Grade 1~3级别完成英文基本综合能力的培养。有了兴趣之后,就可以开始培养英文综合能力。英语学糖在该级别提供了高阶自然拼读、复杂高频词、分级阅读、分级写作、语法初步和基础口语六个方面,全部采用动画、测试游戏和语音交互的方式,全面提高孩子的英文综合能力,真正实现英文启蒙的目标:成为一名成功的自由阅读者和自由书写者。

  由此看来,英语启蒙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听听儿歌童谣、看几本绘本,背几个单词和句型是远远不够的。补丁式的学习方式终究无法走远,只有英文综合能力的提高才会给小朋友一个更高的起点,在未来学习知识的阶段获得有力的帮助。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看英语学糖的一些教学细节。首先是动画和游戏的教学模式。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会沉迷于游戏而忽视了内容学习。我们能理解家长们的这种担心,因为早期的一些游戏式学习软件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这些软件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要学习的知识点和游戏本身不是一个必然的联系。举个例子,有的软件在打怪物时需要做对测试题,只有做对测试题才可以继续打怪物,测试题内容和打怪物本身没什么联系。这样导致小朋友会为了赶紧玩游戏胡乱猜测试题答案,基本上没有学习效果。英语学糖的测试游戏排除了这些隐患。他们的测试题或是知识点都是和游戏紧密联系在一起。比如一款打靶游戏,只有正确读对靶牌上的单词才可以将靶击落,游戏和学习内容合为一体,玩的过程就是学习测试的过程。

  再来看看配套的分级阅读。所有的分级阅读素材都是采用绘本交互的方式,因为孩子是绘本的天然原住民。所有绘本都以动画的模式呈现出来,生动形象,最大程度的解释了英文内容的含义。整个阅读过程中,不需要中文介入,读完即理解完。同时,每一本绘本都具备互动模式,采用智能语音交互的功能,实现了孩子和绘本的对话,避免了单纯让孩子被动接受的局面。

  谈到写作,家长们都会疑惑启蒙阶段需要写作吗?英语学糖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的写作开始于画画。画画的目的在于锻炼手指的精细动作,掌握稳定握笔的能力。等有了握笔能力后,开始学习如何书写句子,从一个单词表达一个物体,一个短语表达一个动作开始,逐渐加入句子的各种要素,比如名词,动词,形容词,介词和连词,最后达到用一个完整的句子来表达一个意思。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从画画开始,画画是孩子表达感受的最天然方式。具备了通过书写句子来表达一个意思或是观点的能力后,开始引入看图写作,对于看到的东西可以用书写来顺利的表达出来。然后,才慢慢引入体裁写作,比如如何写说明文,叙述文等等。

  还有其他很多细节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总之,英语学糖这款软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既有趣,又完整。另外,他们除了提供iOS版本和Android版本外,还提供PC版。让很多不愿意让孩子过早接触手机的家长有了选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