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宝宝不会爬行怎么办?多加训练是关键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3 14:12: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些家长认为,无论宝宝会不会爬都能够站立和行走,所以觉得爬行是可有可无的动作,三翻、六坐、七滚、八爬,宝宝的每一步进步都有着特殊的意义,特别是爬行,在宝宝感觉统合能力发展中至关重要。

 
 

  爬行促进感觉统合发展

  进来研究表明,没有经过爬行阶段的宝宝,可能会影响宝宝今后神经功能的发展。在爬行中宝宝的左手配合右脚前进,然后紧接着右手配合左脚前进,而视觉也在由坐姿转到爬行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并骑着重要调节作用。因此,在爬行时,不断整合视觉、前庭以及肢体感觉,并协调四肢躯干和眼部动作,对大脑及智力开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不会爬的宝宝多训练

  宝宝还不会爬行,多是因为训练不够。从现在开始,妈妈要有意识的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帮助宝宝掌握这个动作,练习爬行时不但轮流锻炼了丝质的耐力,而且能增强小脑的平衡与反映的联系,这种联系对宝宝日后学习语言及阅读也有良好的作用。

  爬行有利于个性培养

  宝宝多爬行能锻炼全身肌肉力量,协调四肢的灵活性;能丰富大脑、小脑之间的神经联系,促进脑生长;开阔岩姐,促进认知能力,同事还能锻炼意志和胆量,利于个性培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