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洗脚有益身体健康 给宝宝洗脚的正确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1 09:49: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逐渐长大,下肢变得越来越有力量,腿和脚整天动个不停,如果家里没有每天洗澡的习惯,每天晚上用热水洗个脚就是必须的了。及时每日洗澡的宝宝,如果没有掌握洗脚的方法,尽在洗澡时候让脚胖在水里,也是洗不干净的。时间长了就会在脚趾缝里附上一层死皮,妨碍皮肤微循环,造成局部皮肤敏感,容易冻伤或者感染。给宝宝小脚丫泡一泡,搓一搓,按一按,让宝宝的小脚丫每天接受一下必要的刺激,也是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好习惯。

  正确洗脚步骤

  洗脚水的温度可略高于体温,38℃-40℃比较适宜。

  科学洗脚三部曲

  泡:让宝宝的双脚完全浸入水中,尽量保持不动,血液循环加快会产生轻松舒适的体验。

  搓:从脚趾到脚后跟逐步一点点眼皮肤表面搓过去。为了让宝宝学会自己洗脚,每次给宝宝洗脚时,收的动作和顺序要保持一直。

  按摩:搓过一遍之后没如果水温还没凉,可以给宝宝按摩全椒,顺序也是从脚趾到脚后跟。动作不必抬举你,只要宝宝感觉舒服就行。脚部接受一些刺激有益健康,所以爸爸妈妈不要偷懒,尽量给宝宝多做些按摩,对宝宝的大脑及免疫力调节都非常有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