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坚定母乳喂养决心 给宝宝一份37℃的爱

http://www.baoqin.com 2018-08-21 09:02:57 来源:宝亲网

  为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强调母乳喂养让生命处于同一起跑线,是创造公平竞争环境的通用解决方案,不仅是母婴健康和生存的根基,也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根基。

 

  生命之源——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它完美迎合了婴儿的营养和免疫需求。因此,任何情况下,母乳喂养都是最天然和最优的婴儿喂养方式。

  MING研究对我国8城市普及调查显示:婴儿期的喂养方式和营养摄入是否合理和均衡奠定了一生健康的基础。0-6月龄非母乳喂养婴儿在7-12月龄时能量及宏观营养素的摄入偏高,且体重超重率较高,可能大大增加成人期慢性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是为婴幼儿提供健康成长和发育所需营养的理想方式,是确保儿童健康和生存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除此之外,母乳中低聚糖的含量及种类丰富,低聚糖不仅发挥益生元的作用,还对婴儿的大脑发育,抗感染,免疫调节以及体内信号传导等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母乳脂肪酸中最为基本和关键的物质,充足的DHA和AA供给是婴儿生长发育,尤其是神经系统及视力发育的重要保障;母乳中的矿物质随时间变化而变化,多种矿物质之间存在特定比例关系,为宝贝各时期的生长所需摄入提供保障;母乳在不同阶段都含有丰富的微生物菌群,且含有对婴儿早期肠道微生态有重要意义的益生菌—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这对于构建儿童健康的肠道菌群和免疫发育起着重要作用。

  更重要的是,母乳喂养的婴儿总体患病率要低于人工喂养儿;母乳成分处于动态变化中能始终恰到好处的满足不同阶段婴儿的营养需求,并对母婴健康有着深远影响;

  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后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也是妈妈给宝宝的第一份有“温度”的礼物。

  给宝宝一份37℃的爱,祝宝贝们健康成长。(文章内容参考雀巢健康科学院MING研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