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水果该怎么给宝宝吃?蒸熟还是生吃?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9 17:12: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添加辅食之后,水果必不可少,能够提供给宝宝丰富的维生素。很多宝妈爬水果生吃对小宝宝胃肠有影响,将水果蒸熟了吃,有些则直接喂给宝宝吃,到底那种吃法是对的呢?其实,如果在宝宝身体状况正常情况下,将水果蒸熟吃并不是必要步骤,如果处于饮食习惯或者其他原因,必须将水果蒸熟,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维生素C是对温度敏感的营养素,在80度左右的温度下,就会分解,人体摄入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是橙子、桔子这些水果,而蒸煮几分钟,这些维生素C就基本都分解了。对于这类水果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不建议烹调食用。

  2,煮、炖这种烹调方式,各种水溶性的营养素也会溶进水里,营养损失的比例会更大一些。因此可以尽量选择蒸的方式来烹调。

  3,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让8个月以上的宝宝适当尝试不同温度、口感的生水果,对于未来建立平衡不偏食的饮食体系有好处。

  4,不同的水果中营养成分侧重会有差别,因此日常要多更换种类,保持食谱的多样化,都挺好。

  最后,对于3岁以内小朋友的家长,无论生熟食品,都要注意避免大块或者大颗粒食物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