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宝宝常与爸爸在一起智商更高 爸爸怎样参与孩子成长?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9 15:26:16 来源:宝亲网

  现实生活中,“丧父”式育儿很多见。妈妈怀胎十月将宝宝生出来,生产之后要喂奶、护理、做辅食等等,在抚育小孩过程中,父亲并未完全参与进来,很多妈妈抱怨“除了孕期屯了很多没用的货,现在发现孩儿他爸也没什么用。”

  其实,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孩子安全感、自信心、性格的塑造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在生活中,大部分孩子接触最多的往往是妈妈。有科学研究表明,父亲带大的孩子一般情况下智商会更高、更独立、更加容易融入到社会中。

 
 小贝与女儿

  孩子成长中爸爸应该如何参与?

  Part.1

  主动承担家务事

  家庭中,爸爸的表现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影响,甚至对职业的选择都有着很大的作用。

  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情况,在家庭中不做家务的爸爸,女儿的择业大部分倾向于老师、护士以及家庭主妇这些方面。

  除了择业观,女儿的婚姻观也深受父亲的影响。在网上有这样一种说法:你现在的样子,就是你女儿未来老公的样子。

  所以说,为了孩子能有一个正确的、全面的择业观以及婚恋观,在家庭中爸爸一定要学会承担家务事。

  Part.2

  每天花点时间陪孩子玩游戏

  每个爸爸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男孩,陪孩子玩起来,比妈妈带孩子更有意思有创意,更有益于孩子的成长。

  在众多明星里面,最会陪孩子玩的要数邓超和贾乃亮了。两个虽然身为父亲,但都是逗比的形象。

  虽然身为人父,但是为了孩子,还是露出了自己孩子的一面。看看邓超两个孩子等等和小花的性格以及贾乃亮女儿甜馨的性格,再看看自己周边孩子的性格,大概就会明白这其中的道理了。

  Part.3

  安排跟孩子独处的时光

  “山鸡哥”陈小春跟儿子“小小春”Jasper参加了节目《爸爸去哪儿》 第五季,可以说是圈粉无数。当软萌的Jasper遇上暴躁的陈小春可以说真是“苦了孩子了”。应采儿表示这是陈小春第一次跟孩子独处这么久,她非常担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陈小春已经摸到了方法,对Jasper多了些耐心和陪伴。Jasper从一开始对爸爸的惧怕变得会撒娇,会跟爸爸讲道理了。可见父亲对一个孩子成长有多大。

  如果在你的家庭中,孩子跟爸爸接触的时间比较少,那么就多安排孩子跟爸爸在一起独处。爸爸在孩子的成长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各位爸爸再忙都要抽出时间来教育孩子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