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的宝宝体质差?护理好了一样健康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9 15:16:04 来源:宝亲网

  剖腹产是指在孕妈无法顺产时可以帮助孕妈平安分娩的手术。但据研究,剖腹产生出来的宝宝的体质会差一些,而且宝宝的免疫力比较低,患上呼吸类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

  虽然说剖腹产出来的宝宝在体质方面会比较吃亏,但是影响宝宝体质的不只是生产方式,和后天的饮食及运动等也有关。因此只要妈妈们对剖腹产宝宝后天的护理更到位更细致,宝宝的身体也可以很健康,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如何更好的护理剖腹产宝宝呢?

  1. 尽早喂母乳

  剖腹产宝宝的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差,因此建议妈妈们越早给宝宝喂母乳越好。要知道产后初乳对宝宝是很有利的,其作用是奶粉无可取代的。因为初乳含有大量的抗体和营养从而能够保护宝宝基本免受细菌的侵袭,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率。

  另外,妈妈在哺乳过程中应保持一个正确的姿势,而且每次哺乳后不可将宝宝平放在床上,而是应该将宝宝竖立起来并轻轻拍其背部。

  2. 后天的锻炼是很有必要的

  剖腹产宝宝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就来到这世上了,因此本体感能力比较差,即经常会出现反应迟钝协调能力差的现象,所以妈妈们在宝宝长大到一定阶段就得让宝宝多做运动。宝宝还不会自行站立时可以帮助他爬行,等宝宝长大了就可以进行跳绳、游泳、打篮球等训练。

  3. 训练触感

  剖腹产宝宝触感比较差,主要表现为到了三岁还会吸吮手指,会有咬手指甲和咬笔头的不良习惯。这时妈妈就得多给宝宝进行触感训练,比如允许让孩子玩水、玩泥土,还可以让宝宝学习游泳或在家里光着脚走路,总之一切可以和身体接触有关的活动都可以让宝宝积极参与。

  4. 大脑平衡训练

  剖腹产的宝宝在孕妈肚子里的活动大多都不太充分,因此宝宝出生后注意力方面就会受到影响。建议妈妈们等孩子有自行站立能力后让宝宝多练习下平衡能力,或者和其他小伙伴玩荡秋千、旋转木马等游戏也能锻炼大脑平衡。

  总之,剖腹产宝宝虽然先天健康条件处于劣势,但是只要妈妈们在宝宝后天培养中更细致用心一些,做到最基本的以上四点,相信剖腹产宝宝也能健康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