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贫血危害大 如何预防缺铁性贫血?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6 08:51: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孕期贫血的危害大家都知道,重症可引起流产、早产、胎盘早剥、胎儿生长受限,最严重的可能导致死胎等并发症,所以预防孕期贫血尤其重要。

 
 

  孕期对铁元素的需求量增加,机体摄入却不能满足这种需求。平时的饮食中所含的铁,可被吸收的又不是很多。孕妇摄入的铁不能满足体内需求时,母体就无法对自身及胎儿供给,尤其对于有严重妊娠反映者,铁元素就更难以供应母子需求,就会把体内储存的铁用起来。这时,孕妇的骨骼内含铁量就会减少,逐渐的造成孕期缺铁性贫血。

  孕妇在孕期发生贫血的情况是多方面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贫血,会导致机体循环系统发生改变,对孕妇自身来说最重要的后果就是导致心脏衰竭。对于胎儿而言,母体贫血早晨母体的血红细胞给胎儿输氧的功能下降,引起胎儿在宫内缺氧的现象,导致早产、胎死宫内等等...胎儿在桶内发育先天性铁储存不足,新生儿很快就会出现营养性贫血,贫血还会使胎儿大脑发育受限,孩子将来学习能力低下。

  如何预防缺铁性贫血呢?

  预防缺铁锌贫血,原则还是预防大于治疗,孕妇体质正常情况下,一情况下缺铁性贫血会发生在孕中晚期。所以怀孕初期就应该通过食疗预防,动物性食物中含铁丰富的食物是猪肝,其次是鱼、瘦猪肉、牛羊肉。动植物性中,如黑芝麻、黑豆。新鲜蔬菜中:芹菜、菠菜、木耳等。水果中比如红枣、香蕉等。所以整个孕期都要对血红蛋白进行定期检查,如果出现血红蛋白含量低时,检查次数适当增加。同时注意补充铁元素,必要时可根据医嘱服用铁剂,至少服用至宝宝出生。

  此外,孕妇需去医院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贫血,在医生的建议下对症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