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8个月不长乳牙是发育迟缓?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4 16:57: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自出生起,每个阶段的成长发育都令爸爸妈妈非常关心,很多宝宝在7-8个月开始萌出第一颗乳牙,有人说宝宝8个月不长乳牙是发育迟缓,所以到8个月还没长乳牙的宝宝,宝妈就开始焦虑了,其实并非这样。

  在一周岁内萌出乳牙,都属于正常现象。通常情况下,宝宝在6-7个月时萌出乳牙,也有的宝宝会在4个多月时就会长出小乳牙,而有的宝宝在10个多月时才长出第一颗乳牙。实际上,宝宝的发育本来就存在个体差异,只要宝宝在一周岁以内长出乳牙,都属于正常现象,爸爸妈妈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宝宝过了一周岁还没长出乳牙,可能就需要看看医生了,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一般来说,牙龈肥厚增生的宝宝,乳牙不容易萌出。另外,有佝偻病、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D的宝宝,也会影响牙齿的发育。宝宝体内磷代谢异常、甲状腺功能低下、内分泌障碍、缺乏生长激素等原因,都有可能影响宝宝乳牙的萌出。

  总之,不能一概而论的将宝宝萌出相对较晚就认为是发育迟缓,或者体内缺乏某种元素。比较理智的做法是,等宝宝一周岁以后如果还没有乳牙萌出现象,就需要带去医院咨询专业的儿科医生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