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近8个月与宝宝发育特点 不要阻止她探索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0 17:31:5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当了父母之后会发现,宝宝每成长一步都感觉非常欣慰和激动,伴随她一起成长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迈入8个月的宝宝,身体运动能力和自由活动能力都有了很大进步,宝宝已经迫不及待的用爬行的方式来主动探索这个新奇的世界。这个阶段宝宝可以借助腹部力量匍匐爬行,随着手部及腹部力量逐渐增加,宝宝开始尝试腹部离地,手膝爬行了。

 
 

  爸爸妈妈可以通过一些好玩有趣的游戏来锻炼宝宝的爬行能力,让宝宝在游戏过程中协调身体协调性和平衡能力。比如将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她面前,逗引她爬过去拿玩具,或者爸爸可以给宝宝做示范,怎么爬。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的,说不定他看一遍就学会如何爬行呢。也需要注意,因为宝宝会爬了,平时看护是不要让宝宝自己在没有围栏的床上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在此同时,宝宝近期特别喜欢用食指抠东西,例如抠桌面、抠墙壁等等,甚至爬行垫上粘的一个小黑点。这些动作不是偶然的,是宝宝心里发展到一定阶段表现出来的能力,表明宝宝出现了一些探索性的动作。

  此外,婴儿在摆弄物体的过程中能够初步认识到一些物体之间最简单的关系,比如敲击会发出声音,所以她才会不厌其烦的、反复的敲,这是宝宝最初的一些“思维”活动,是宝宝心里发展的一大进步,父母应该提供机会让宝宝做出这些探索性活动,而不应该去阻止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