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总是睡不踏实 什么原因呢?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0 16:22: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的睡眠时间和踏实程度有了明显的个体差异,如果宝宝睡觉时候,家人还在看电视,或者屋子灯比较亮,或者周围环境吵闹,那么宝宝可能会很难以安稳入睡。为了让宝宝暗示睡觉,家人应该为宝宝提供安静的睡眠环境。

 

  宝宝睡不踏实怎么回事?

  宝宝的睡眠环境或人为原因

  1、睡眠环境的温度,如果太冷或者太热,也会导致宝宝睡不安稳,可以适当调节一下。

  2、睡前应该先让宝宝排尿,宝宝因为夜里想尿尿就醒,可以给她用尿不湿,这样不至于因为把尿影响宝宝睡觉。积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饱都会导致睡眠不安稳。

  3、不要让宝宝养成醒了就要人抱的习惯,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是,不要立刻抱她,更不要逗她,应该安静的拍拍她,安抚着想办法让她睡去,一般情况下宝宝都会再安静的睡着。

  宝宝自身原因

  1、缺少微量元素

  缺钙易引起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设导致宝宝晚上睡不安稳,需要补充维生素D和钙;如果缺锌要注意补锌,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补锌产品。

  2、宝宝身体不适的判断。

  比如有鼻屎堵住鼻孔,引起呼吸不畅也容易引起睡眠不安稳,所以爸爸妈妈要注意。肛门外有蛲虫等等原因都会导致宝宝睡不好,要求助于医生积极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