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你的爱可以提升宝宝IQ

http://www.baoqin.com 2018-08-10 11:11: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IQ不是天生的,除遗传因素外,爸爸妈妈可以用自己的爱提升宝宝的智商。要知道,想让宝宝变聪明不是认识更多的识字卡片,给他很多益智玩具,关键的因素在于爸爸妈妈的关爱和教育。到底要怎么去爱宝宝呢?一起向下看。

  多和宝宝说话

  有调查显示,婴儿时期听到的词汇量与宝宝语言方面的智商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不要以为宝宝太小无法交流就不和他说话,要多用简短的语句和宝宝多互动多交流,指出他周围的玩具和食物,又或者说出宝宝的想法,都是很不错的沟通方式。

  亲子阅读

  多和宝宝一起阅读,这样能使他顺利地掌握和读写有关的很多信息。反复给宝宝读书时不必担心,这样只能加深他的记忆。故事里的世界比宝宝目前能看到的世界更加精彩。

  适当使用手语

  和宝宝说话时,尽可能多地使用手语,用形象的语言让宝宝认知一些事物。如手指的开合可以告诉宝宝,小狗狗在张大嘴巴啊呜啊呜吃东西,小鱼在水里游动……国外的研究显示,手语对宝宝的智商和语言能力都有积极的影响。

  给宝宝空间

  虽然小宝宝需要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照顾,但是他偶尔也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一个人玩玩具、啃脚丫,看看这儿、看看那儿,让宝宝有机会自己去获得更多的信息。

  充满爱的支持

  你会发现宝宝拉着你看他玩玩具时找对了形状,发现了一个小机关,指着喜欢的东西给爸爸妈妈看,这些都是他和你建立的一种充满信任的亲人间的纽带。多拥抱宝宝,多和宝宝目光交流,这样可以激发宝宝想要交流的欲望。更多的探索和交流会让宝宝越来越聪明。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