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熊出没》《熊熊乐园》寓教于乐受欢迎 点播量突破2000亿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9 09:19:19 来源:宝亲网

  秉承“自然、环保、健康、快乐”的创作理念,华强方特动漫2012年推出了《熊出没》这一动画品牌,受到观众的喜爱。2015年开始,华强方特动漫提出“适龄动画”理念,对原有《熊出没》品牌进行全新调整,打造两大动画佳作:面向3-6岁儿童的寓教于乐作品《熊熊乐园》、面向6-12岁少儿的冒险励志作品《熊出没之探险日记》。

  专为3-6岁的儿童打造的、融合“娱乐”+“品格教育”的创新型少儿动画《熊熊乐园》,与针对6-12岁少儿讲述探险励志故事的《熊出没之探险日记》,通过不同的剧情功能,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需求,让孩子在欢乐中成长,不仅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更引起业界专家和家长观众们的热议与称赞。

  日前,《熊出没》《熊熊乐园》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等全网平台点播量突破2000亿大关,作品评分稳居国产动画点播排行榜首。

  《熊熊乐园》:低幼儿童的好伙伴

  目前,我国专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优质启蒙动画片极为缺乏,少数的几部也均为国外产品,无法满足家长与儿童对于学龄前教育类动画巨大的、迫切的需求。因此,华强方特动漫依托大量调研结果,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与成长特征,在2015年创新提出“适龄动画”的创作理念,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为3-6岁的学龄前儿童量身定做、强调品格教育的《熊熊乐园》,将优良品德融入一个个简单有趣的小故事当中,让孩子在快乐观看中有所感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真正做到寓教于乐。2017年一开播即风靡各大电视台,收视率持续上升,更强势登顶“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动漫指数Top10”排行榜,成为唯一一个摘得2017“金花瓣”奖之“中国动漫指数品牌”奖的动画作品。

  今年暑假开始,《熊熊乐园》第二季全新开播,央视少儿频道、金鹰卡通、卡酷动画卫视、嘉佳卡通等多个电视台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平台表现出色,《熊熊乐园》系列总点播量已达85亿,热度惊人。同时也因寓教于乐的特点——比如小熊大在合唱表演中打嗝,小伙伴们机智化解了危机,不仅给小朋友科普了“打嗝”的原因和解决方法等小常识,还通过各个生活小故事,教导孩子们如何从多个角度看问题、解决问题,“干货满满”又兼具趣味性,自然收获了超高口碑。

  微博网友@列那列那列那提及自己的孩子看《熊熊乐园》:“从小波那儿学来的,说的是熊熊乐园里的雨后彩虹,那一集他很喜欢,一天到晚念叨,“小燕子为啥飞得那么低呀”,“哦,因为要下雨了啊”。“网友@李婧的微博也写道:”两个小朋友在给妈妈描述,要给妈妈做在《熊熊乐园》里学的“苹果派”。好可爱~“网友@Ally_Xiang称赞有加:”看熊熊乐园,以后的梦想是什么,他和熊二一样的梦想,长大也要和妈妈在一起~“

  《熊出没之探险日记》:成长励志 寓教于乐

  6-12岁少儿处于青春成长期,对于成长、励志、冒险、探险类题材的内容表现出极大兴趣,但市场对应的产品依然相对较少。方特动漫随即开发了全新系列《熊出没之探险日记》,秉承了《熊出没》一贯的“自然、环保、健康、快乐”核心主题的《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不仅沿袭了《熊出没》的幽默风格,而且紧扣“探险”元素,讲述一幕幕精彩的“熊强”冒险之旅,其中更特别加入大量户外知识,以及团队合作、迎难而上等积极向上的励志内容。

  在《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中,寓教于乐的案例不胜枚举:熊大熊二光头强迷失在丛林,赵琳教会大家如何寻找水源;室外的环境相对复杂,熊强把注意事项一一道来;白雪皑皑的山谷,光线太强容易影响视力,剧集通过有趣的方式告诉大家“雪盲症”该如何应对……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故事,真正地让探险与励志、成长完美融合,符合该年龄段少儿的观看偏好,持续登顶少儿动画收视榜首,该片开播后,即以4.347%的收视率再创央视少儿最高收视纪录;全网点播量接近100亿,持续得到了众多家庭观众好评。

  微博网友这么评价《熊出没之探险日记》: “@浣熊:大宝看完《熊出没之探险日记》有一集教没有指南针怎么看方位,从此出门就先看看太阳把四个方位都报一遍”。“@用户6522002542:有人问我,什么是正能量?什么是朝气?什么是机灵?我告诉他:你去看看《熊出没之探险日记》就知道了“。

  “熊强”多元内容与产品  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收视担当、好评如潮、屡获殊荣,这是中国家庭观众以及业界同行给予《熊熊乐园》与《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两大国产适龄动画品牌最有力的肯定。

  教育和沟通从来都不止动画这单一的形式。坚持以“寓教于乐”贯穿创作的全过程,《熊熊乐园》还开发出多元的少儿成长类衍生作品,包括音频故事、图书绘本、思维训练图册等,用不同的感官以及生动的故事,理解身边的环境和外面的世界。以全新的《熊熊环游世界》系列图书为例,一套12本图书,讲述《熊熊乐园》的主人公们一起环游世界的故事,小熊大、熊二、光头强游历俄罗斯、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画风幽默,故事新奇,将各国各地的风俗民情、礼仪风貌展现得惟妙惟肖,趣味点、知识点完美融合,深受家长与孩子的喜爱。

  同样,《熊出没之探险日记》也以“探险益智”为理念,开发出多种形式的儿童周边,包括益智玩具、探险游戏、漫画读本等,让小朋友们通过各种载体,与“熊强”一起探索世界,培养正直勇敢、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小朋友们以更开阔的视野去认识世界、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