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亲子阅读好处多多 小技巧让你的孩子爱上阅读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8 17:06:2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如果你认为宝宝太小,不会说不认字,读书是无用功,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早一点开始亲子共读,重要的培养目的是让宝宝爱上读书,让宝宝感受到读书时间快乐的事情,每天的亲子共读更是宝宝和父母建立亲子感情的时刻。

 

  全家一起实现亲子共读

  0-3岁是培养宝宝阅读兴趣和习惯的重要时期,需要全家人一起来配合,爸爸、妈妈以及帮忙带宝宝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起陪宝宝读简单的绘本故事,在这个过程中,宝宝学会翻书,会看书上那些美美的图画,发现事物的变化,记住故事情节,等到宝宝能够和你交流时,你会发现她记得很多小时候反复给她讲过的故事,不必担心老人发音不准,因为亲子共读是最可贵的情感交流。

  爱阅读的孩子更坐得住

  宝宝小时候,即使每天5分钟的亲子共读时间都是有用的,慢慢的孩子会爱上这些故事,注意力越来越集中,喜欢上阅读。有阅读习惯的孩子比不阅读的孩子更能坐得住,专注力也更强,在给宝宝讲故事时,尽可能的生动些,语音和语调多点变化,配合故事情节做些肢体动作,同时配上一些夸张的表情,让宝宝的听觉、视觉和触觉都得到发展。

  亲子共读小技巧

  1、氛围很重要,最好是抱着宝宝,让她坐在你的腿上或前面。

  2、阅读时宝宝走开了,不要强迫她,或许她累了,等他感兴趣时再讲。

  3、给宝宝选择适合年龄段的绘本故事,不要过早读些悲伤的故事

  4、讲故事之前家长要看一遍,大概了解故事情节。

  5、家长平时也要多读书,给宝宝做榜样。这点对于培养宝宝良好的阅读习惯非常重要。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