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婴儿天生拥有的几项“超能力” 比爸妈都厉害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8 16:32:31 来源:宝亲网

  在人们的印象中,刚出生的宝宝就像是打游戏新建的账号,人物属性低,后天技能为零,其实呢,这个印象并不能完整地概括初生婴儿的特点,因为,宝宝有几个“超能力”是从胎里带来的,连大人都不具备呢!

  1、边吮吸边呼吸的能力

  你现在就可以试一试,你吮吸手指头的时候是不是鼻孔不能出气?没错,当我们在吮吸时,会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但是小宝宝的小嘴紧紧地吸附在母亲的乳房上,可以保持连续吮吸,与此同时呼吸却不受影响。

  2、放到水中会自主憋气

  对于一些不会游泳的成年人来说,学游泳最难的一件事就是练习憋气,不过这对于6个月内的宝宝来说却不是一件难事。

  如果将初生婴儿放在水里,他们是会自主憋气的,还会本能地做游泳的动作,怎么样,羡慕吧?其实呢,这是因为宝宝胎儿时期是在羊水中生活着的,在出生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还会保持着这种能力,但如果不加练习,过了6个月后这种能力就会逐渐消失。

  3、天生的“瑜伽高手”

  我们知道,成年人的全身的骨骼是206块,但是小宝宝的骨骼能达到305块,这些“消失”的骨头去哪里了呢?

  其实,这些骨头并没有消失,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长到一起了。正是由于刚出生时,这些骨头没有闭合,因此小宝宝的身体是非常柔软的,什么劈叉、弯腰摸脚这些考验柔软度的动作都不在话下,堪称天生的“瑜伽高手”。

  4、天生的语言学习高手

  学习一门母语以外的语言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相当难的事,可以需要好几年的时间却依然无法达到母语的水平。然而,刚出生时婴儿的大脑能够区分世界上所有的800个音(成人学习一门语言后大概只能区分40个音),这意味着他们能够学习任何听到的语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