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提高宝宝记忆力及增加安全感的家庭小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6 17:31: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7个多月的宝宝开始进入咿呀呀学语阶段,妈妈会发现宝宝的话越来越多,甚至有时候家里其他成员在讲话,宝宝在旁边急的不知所措,似乎非要加入到谈话中来,虽然宝宝的“火星语”让大家摸不到头脑,但她会坚持不懈的主动发声,积极模仿大人说话,这时期是宝宝积累词汇量的重要阶段,宝宝的听觉也越来越灵敏,能够准确的判断出声音的来源,并且能够把听觉和视觉联系起来,她的记忆力也有了长足进步。爸爸妈妈平时可以经常和宝宝一起玩看相册认识家庭成员的游戏,教宝宝熟悉自己的家庭成员,反复练习,让宝练习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锻炼语言能力同事提高宝宝记忆力。

 
 

  另外,很多妈妈会发现,这个阶段宝宝非常粘人,妈妈要离开宝宝可不是件容易事,还有就是带宝宝出门也很困难,因为她们对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很熟悉,突然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她会不适应,所以出门之前带上宝宝平日玩的玩偶,图书、安抚巾等等就很重要了,这些东西出现在她面前能够缓解陌生环境带来的焦虑感。

  宝宝有分离焦虑或者害怕陌生人很正常,妈妈不必为此感到烦恼或者尴尬,你可以提醒其他人慢慢接近宝宝,帮助她逐渐适应,并等宝宝主动接近他们。多数宝宝会通过吸吮手指或安抚奶嘴平复自己心情,父母不要刻意阻止就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