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戒掉夜奶很难吗?不妨用这几招试试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3 17:19: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吃夜奶,不仅影响大人休息,也会影响宝宝睡眠、营养吸收、肠道健康和身高增长,怎样戒掉夜奶呢?

 

1、妈妈下定决心

  吃夜奶有时不是宝宝自己养成的习惯,而是妈妈迁就的结果,所以妈妈要下定决心给宝宝断夜奶,循序渐进,宝宝慢慢就会养成睡整觉的习惯。

  2、4个月起减少奶量

  从第4个月起,有计划的让宝宝养成夜里不喝奶的习惯。可以慢慢减少给宝宝夜间喂奶的次数,从三次到两次再到一次,让宝宝慢慢习惯。

  3、宝宝睡眠周期为60分钟左右,周期结束后会自动醒来,如果没有饥饿或者想尿尿,会自动转入下一睡眠周期。此时千万不要去打扰她的睡眠。

  在入睡前让宝宝吃饱奶,把好尿,把她放到自己小床上,半夜醒来时别给宝宝吃奶,她可能会因此哭闹,就让她哭1-2分钟再给与安慰,如此反复,次日再延长安慰时间,到第3-4天,宝宝就能在夜间睡长觉了,不过很多妈妈都不忍心这样。

  4、延迟临睡前的最后一顿奶

  晚上10点左右喂宝宝一顿奶,一定要喂饱。如果宝宝在凌晨醒来,先哄她给她点水喝,不要喂奶,耐着性子哄她睡觉。

  5、及时添加辅食

  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后的宝宝应该添加辅食了,可以在宝宝睡前给她喂点米粉、粥等等,以免夜里饿醒,但这种方法不适合添加辅食初期的宝宝,比较适合8-9个月的宝宝。

  6、安抚奶嘴能给宝宝安慰

  有时候宝宝半夜哭闹并不是因为饿,可能是想要吸吮的感觉,给她安抚奶嘴,能起到一点安慰替代的作用。

  7、白天多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

  白天睡眠时间不要太长,妈妈尽量多带宝宝去室外活动,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宝宝晚上睡眠适量,从而成功戒掉夜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