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给宝宝理发太难了!不妨用这几个方法试试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3 17:01: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宝宝头发过长很容易热,建议给宝宝头发剃短,但不要剃光。已经长了湿疹的头皮不要刮剃,否则引起感染。夏季最好给宝宝理成小平头,如果已经剃光头了,外出时一定要带上遮阳帽,避免强烈暴晒,晒伤头皮。

  很多家长都觉得给宝宝理发太难了,宝宝睡觉时,理发器的声音能吵醒她,醒着时候又不老实,容易弄伤小宝宝。很难顺利完成理发,以下一些建议,家长可以参考下。

 

  1、有些宝宝可以在睡眠中理发,这样宝宝比较安静,理发时,动作要迅速,因为就算是静音理发器也还是有声音的,浅睡眠的宝宝尤其敏感。

  2、清醒的宝宝,如果还不会坐着,可以躺在窗边,用玩具吸引她的注意力,方便理发操作。会坐着的宝宝,家长应从后往前来,因为你在她面前说话,她会被你的动作吸引,抬头乱动,你在后方,她看不到你,先理后面再理两侧,最后理上面和前面。

  3、宝宝长大后,可以进行交流了,不要在理发中强迫她,因为一次强迫的理发成功,会家中以后理发的困难度。妈妈想办法让她觉得是在做游戏。

  理发之后带宝宝照镜子,如果宝宝很喜欢自己的新发型,即使不能够表达清楚,也会有心理活动,反复照镜子等。如果不太满意,适应不了新发型,家长需要买个漂亮的帽子或者发卡,让宝宝度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做新的安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