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夜醒怎么办? 几个招数让她也变成“天使宝宝”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2 16:50:1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上班族妈妈表示有宝宝之后太累,因为白天上班要耗费一定体力与脑力,下班后要护理宝宝,给她做辅食、做运动、洗澡等等,虽然家里其他人可以代劳,但是很多妈妈都想亲力亲为,很多妈妈感叹“分身乏术”。如果宝宝整夜睡觉成为“天使宝宝”便万事大吉,但是毕竟“天使宝宝”在少数,大多数宝宝晚上都因为各种原因醒来,其中习惯夜醒是主要原因,因为她们醒了有时只需要轻轻安抚一下便可以继续入睡。

 
 

  怎样降低宝宝夜醒次数呢?教你几个小招数。

  1、巧妙使用灯光

  白天,尽量让宝宝在同光、光照充足地方玩耍,尽量让室内透过更多的阳光,到了夜晚,则可以让室内灯光尽量低。如果宝宝在晚上醒来,一定注意,不能开灯或将宝宝转移到光亮地方,在暗处安抚再次入睡或者在暗处直接喂母乳或配方奶。因为宝宝习惯了白天的强光之后,如果在夜晚也进入明亮的环境,会误以为是白天的信号。

  2、不要等到宝宝完全入睡

  别等宝宝完全入睡之后再把她放到床上,在宝宝昏昏欲睡时放到床上,时间长了就会给她一个信号:这是睡觉的地方。如果习惯性抱着睡着,有时会养成“抱睡”习惯,即一放下就醒,所以宝宝要睡着时就放到床上让她自主入睡。

  3、等一会再去安抚宝宝

  宝宝在夜晚突然哭闹的话,可以等一会再去安抚她,有时她只是哼唧几声就会继续睡觉。如果只要她哭闹就立即去安抚,会养成反射习惯,宝宝会形成依赖,认为只要一哭闹爸妈就会来到身边。所以宝宝夜间或者白天醒来哭闹的话,可以等一会,让宝宝自己重新适应睡眠状态。

  4、尽量不要看宝宝眼睛

  婴儿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长时间注视会引起她们的注意,她们认为这是一种游戏信号。和宝宝在夜间发生的眼神互动越多,宝宝入睡就越困难。

  所以在入睡前,妈妈们可以放些舒缓的音乐,将目光锁定在宝宝身体上而非眼睛,轻拍宝宝使其入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