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六个月后抵抗力下降 怎样提高抵抗力?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2 14:46: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正常情况下,宝宝7个月时,辅食已经添加的很顺利了。但是在这个阶段妈妈们会发现,小宝宝以前基本没生过啥病,但是7个月以后似乎发烧、感冒、拉肚全找上门来。因为7个月以后来自母体的抵抗力逐渐减弱,似乎已经消失殆尽了,而宝宝自己从食物中摄取营养物质的能力还比较弱,此时宝宝体内抗病毒能力也很低,因此,抵抗感染性疾病的能力比较弱,所以容易表现为感冒,发热。那么,这个阶段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呢?

 

  为了让宝宝少生病,健康成长,家长要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增强宝宝体质。

  1、继续母乳喂养。

  有传言称6个月之后母乳就没营养了,这是最没有科学依据的误传。之所以在6个月之后添加辅食,是因为随着宝宝成长,其所需的营养成分,单纯靠母乳不够了,所以需要添加辅食,并非因为母乳没有营养了。之所以称为“辅”食,正是因为它是辅助母乳的,在宝宝一周岁以前,母乳仍是她的主要食物及营养来源。每一位妈妈的母乳都是专门为宝宝“设计”的,会随着宝宝的成长而变化,来满足不同阶段宝宝的营养需求。大量研究证明,无论什么时候,母乳都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所以继续坚持母乳喂养是提高宝宝抵抗力的第一步。

  2、按时接种疫苗

  各类疫苗是预防小儿传染病的有效措施,不要因为最近的疫苗事件因噎废食,否则受到伤害的还是孩子和家长们。

  3、保证宝宝营养充足,饮食均衡。

  七个多月是添加辅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阶段,所以家长们要保证宝宝每天摄入各种营养素,如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等等,这些都是宝宝生长发育必须的。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宝宝抗病能力也会很差,如果营养摄入不足,种类偏少,将来也会挑食、偏食,时间长了,会缺乏营养。

  4、保证宝宝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增强宝宝体质的重要因素。一天中,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时间是晚上10点至凌晨1点,科学研究表明,生长激素在深睡状态一小时后进入高峰,所以宝宝晚上9点就应该睡觉了。睡觉之前父母要给宝宝营造睡眠环境,睡前不做剧烈运动,换上宽松舒适的睡衣、卧室温度20-25度、湿度60%-70%、将灯光调暗、播放舒缓的音乐或者妈妈轻轻哼着睡眠曲。

  新生儿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大约在18-22小时;2-5个月宝宝睡眠时间大概是15-18小时;6-12个月宝宝水煎时间大概是14-16小时;1-3岁宝宝睡眠时间大概是10-12小时。

  5、多到户外去,多活动锻炼。

  每到下班或者周末,父母应该多带孩子出去活动,小宝宝还不会走路,大人可以给他做被动操,多活动也是增强宝宝体质的好方法,另外,多到户外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都有益于宝宝身体发育,提高抵抗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