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体温调节能力差 怎样调整不易感冒呢?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2 11:12: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比大人差,所以受寒特别容易感冒,但是如果以为的给宝宝加衣,也会让宝宝失去抗旱能力,变成一个脆弱的温室小花,正确的做法是天凉慢加衣。比如在空调房里,穿薄薄的长袖和短裤即可。活动能力差一点的小宝宝,只要比大人穿多一件就可以了,好动的宝宝则要根据她们的活动量进行调整。其实,多做运动要比多穿衣效果好。

 
 

  怎么给宝宝正确保暖呢?

  1、注意从食物中补充热量,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应该给她多吃写富含蛋白质、脂肪等高热量的食物,这样通过饮食让宝宝自身增加热量,抵御寒冷,但要少吃多餐。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鱼、瘦肉、禽蛋、虾、豆类、等。

  2、注意多喂水。喝水不仅能保暖,还能保持在寒冷季节时避免宝宝上火,夏季喝水也尤为重要。

  3、引导宝宝多活动。宝宝多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不会走路的宝宝可以由妈妈帮助按摩四肢,但要注意运动时少穿意见衣服,不要运动到出汗。冬天也应该让宝宝到户外去呼吸新鲜空气。

  4、不要盖太多,天冷也不要该太多,因为改太多影响呼吸,容易使宝宝出汗,烦躁、睡不安稳。

  5、重点做好宝宝头部、肚子、脚几个关键部位的保暖,对于宝宝的健康很有益处,无需全身都穿的厚厚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