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吃鱼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选择哪类鱼?

http://www.baoqin.com 2018-08-01 17:08: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鱼类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取得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其他微量元素。鱼肉中含有DHA,尤其是深海鱼。DHA可以提高脑细胞讯息传达速度,简单来讲,能让小家伙反映变得更快,增强记忆力与学习能力。鱼肉中含有的牛磺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形成,使小家伙视力变得更好。

  并非所有鱼类都适合宝宝吃,那么哪些鱼比较适合宝宝呢?

  1、鳕鱼:鳕鱼肉厚而且少刺,其蛋白质含量沾到16.8%,脂肪量也很多,维生素与DHA含量都很丰富,所以比较适合宝宝吃,但因为其是深海鱼,在添加初期要特别注意过敏问题,最开始吃只吃一两口试试,如果有异常应立即停止。此外,市面上有不少假冒鳕鱼,所以在选购时要辨识清楚。

  2、三文鱼

  三文鱼也是少骨系列,但必须煮熟,三文鱼的DHA与优质蛋白含量很多,对宝宝脑部及视网膜完善有很大帮助。但现在很难买到正宗三文鱼,要找对渠道。

  3、黄花鱼

  黄花鱼营养很丰富,其中书蛋白质最优,而且维生素A/B/钙等元素量都很高,而且其肉质柔软,相对来说更好消化。

  4、鲈鱼

  鲈鱼的蛋白质量也极多,还含有维生素B2、烟酸和微量的维生素B1、磷、铁等物质。口感鲜美,很适合宝宝吃。

  虽然给宝宝吃鱼肉好处多多,但是类似鲈鱼、黄花鱼等,鱼刺较多,做时必须多加注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还要注意过敏问题,根据宝宝实际情况添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