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最糟糕的三种辅食 你有没有在给宝宝吃?

http://www.baoqin.com 2018-07-31 14:39:3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说起糟糕的辅食,很多妈妈会想到高盐、高热量、难消化的辅食,比如煎炸过的食物,多盐多糖的辅食等等。一般来说这种食物妈妈很少给八宝吃,因为大家都知道它的害处-家中宝宝胃肠负担、没营养等等。但是有三种辅食,有些妈妈却经常给宝宝吃,看看你中招了没?

 
 

  一、米汤

  米汤,就是做米饭时的汤。虽然好小花,但是没有任何营养,虽然含有碳水化合物,完全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引起含有大量的水,宝宝吃后容易产生饱腹感,影响奶量,所以别再给宝宝把米汤作为辅食给宝宝了,可以适当喝一点,或者把米汤作为辅食的一种食材,搭配蛋黄、菌类、肉末等,做成辅食粥提高它的营养度。

  2、果汁

  很多妈妈认为果汁口感要比果肉好,将水果榨成汁给宝宝喝。然而在榨汁过程中,水果中的不溶性膳食纤维都呗破坏了,维生素C也会损失不少,这样水果的营养就大打折扣了。

  此外,3个苹果才能炸出一杯果汁,宝宝摄入糖分如此稿的食物,长期下来容易增加肥胖的风险,导致宝宝形成爱吃甜食的习惯,容易形成龋齿等。或者等宝宝大些,适量喝些果汁。

  所以,尽量别给宝宝和果汁,将水果捣成果泥,或者放在咬咬乐里,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自己拿着吃,这样才能保留水果最原始的营养。

  3、菜水

  有些妈妈认为菜泥或菜叶难以小花,将菜煮成水给宝宝吃,实际上是非常错误的做法。用水煮蔬菜,实际上将菜叶残留的农药、草酸等,都溶解在水中,这样的不仅没有营养,反而会危害宝宝的健康。应该将菜叶焯水后,捣成泥或者切碎给宝宝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