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半岁左右最易缺铁 缺铁怎么补?

http://www.baoqin.com 2018-07-31 14:17: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妈们都知道,铁对于宝宝生长大于的作用,缺铁容易导致挑食、生长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等等。为什么半岁左右的宝宝更容易缺铁呢?

 
 

  因为宝宝们身体发育很快,6个月时体重会超过出生时的2倍,1岁时是出生的3倍左右,婴儿身体对铁的需求量很大。而新生儿刚出生时,身体内存储的铁质来自母体,这部分铁能够满足宝宝4-6个月的需求,但是母乳中铁含量很少,因此,6个月以后,来自母体的铁基本上就消耗殆尽了。

  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最安全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摄取铁,就这个年龄段来说,妈妈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食材的选择。

  怎样补铁呢?

  一。选好补铁辅食食材,虽然从食材中能摄取一定量的铁,但每种食材的含铁量大不相同,蔬菜类来说,菜叶的含铁量较高,其中最高的是油菜,达到了9.5毫克/100克。而人们普遍推崇的菠菜,含铁量没有油菜一半的量。动物肝脏和动物学含铁量最高,为10毫克-25毫克/100克,大约是家畜家禽肉和鱼肉的10倍,鸡蛋中的铁则主要几种在蛋黄,含量和禽畜类肉差不多。

  二、补铁要让铁吸收

  补铁了,却没吸收,相当于白补。动物肝脏、血液、禽畜肉中的铁,宝宝吃了更易吸收,补铁效果也比较好,蛋黄的含铁量也不错,但吸收率偏低。蔬菜中的铁相对不爱吸收,补铁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如果还没有添加肉类辅食,可以用强化铁米粉作为补铁辅食。

  相比配方奶来说,母乳中的铁吸收率更高,另外宝宝要多吃蔬果,因为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的吸收。

  三、添加补铁辅食循序渐进

  补铁辅食最好从铁强化米粉开始,最初少量添加,以后逐渐增加,之后可以添加蛋黄,从1/4-1/3-3/4直到整个蛋黄。吃蛋黄要注意过敏现象。

  从8个月开始,就可以给宝宝添加瘦肉末、肝泥,动物血等,也要遵循从少到多,逐渐增加的原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