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雅布力出席2018全球母婴峰会:开放合作共创母婴新未来

http://www.baoqin.com 2018-07-31 13:26:37 来源:宝亲网

  2018年7月22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全球资源•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千人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全球资源,顶级视野,巅峰对话,本次峰会汇聚了国内外主流母婴行业的企业。雅布力零售集团作为峰会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出席,一同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分享全球竞争格局下的机会与未来。

  当今中国传统零售业正发生着重大而深远的变革,特别是正蓬勃向上的母婴行业恰逢变革的中心。继二胎政策放开后,各地政府纷纷出台鼓励二胎的奖励政策,看似给所有母婴行业的从业者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18年上半年出生人口并未达到预期,24-35岁育龄女性数量逐年递减,母婴行业大环境不容乐观。2018全球母婴峰会正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把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接下来母婴行业将会如何发展。

  本次峰会邀请嘉宾阵容空前强大,几乎涵盖了母婴行业全产业链的头部企业。一直备受行业关注的上市企业贝因美,在经历此前的起起落落之后,创始人谢宏选择在此刻复出,并在会上分享如何“再造贝因美”;惠氏大中华区总裁瞿峰发布惠氏赢变2020发展战略;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带来了澳优一路的成长故事和如何突破发展瓶颈的分享;疫苗事件让中国父母失去信心,权威育儿专家张思莱现场解读母婴行业“没做的和做好的”。面对母婴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雅布力零售集团战略规划部负责人叶达永在本次峰会上与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李静、最强大脑明星导师Dr.魏(魏坤琳)、天猫母婴总经理锕度、强生中国市场总裁张立云、复星集团总裁王长颖等众多嘉宾共同探讨母婴行业新零售现状与前景,雅布力叶教授对传统零售产业升级和未来生意机会的探索创新等看法与参会嘉宾形成了深度共识。

  (部分参会品牌:惠氏、雅布力、贝因美、复星、天猫、澳优、强生、百度、腾讯、恒安、森马、宝洁)

(左一起:雅布力战略中心负责人叶达永、品牌中心总监鱼凌峰)

(参会嘉宾与雅布力工作人员互动)

(峰会现场播放雅布力官方视频介绍)

  新零售的本质是消费体验升级

  如果说2017年是新零售诞生之年的话, 2018年就是新零售认知发展之年。在这一年里,各种创新、裂变和突破纷至沓来,新零售已然成为我们绕不开的话题。

  在大会现场,雅布力战略中心叶达永教授发表了“新母婴·新未来”的主题演讲,阐述了雅布力对新零售的理解。他说:“新零售是场景导向型的新型零售模式,我们应该去摸索用户需求的趋势变化,跟随消费者消费场景的变化去制定销售策略,在线下应该更注重消费者的体验,让产品在合适的场景内体现出更大的附加值。”他还举了一个传统服装店的新零售创新案例:服装店应摈弃单纯的售卖形式,引入摄像师、化妆师、搭配师为消费者搭建一个形象包装体验区,为消费者提供搭配和形象提升建议。通过该服务的有效互动刺激消费者购买。

(雅布力叶教授现场分享)

  那对于雅布力的连锁门店来讲,如何进行新零售创新呢?叶教授介绍说,“门店具有天然的品牌信任属性,雅布力门店里上千SKU几乎覆盖了消费者日常最普遍的需求,可以让消费者最大程度的感受到接触到雅布力门店超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雅布力将门店与app打通,进行体验升级,店员会引导消费者安装雅布力APP,并鼓励消费者通过手机完成购买。这样将大大增加用户在雅布力体系内的停留时间,对于线上用户我们还提供到店自提,线下活动报名等一系列社交互动服务。”

  互联网发展中的雅布力奇迹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雅布力在母婴行业里藏得深,能力却不容小觑。从2005年创立伊始,雅布力就一直低调前行。

  雅布力受到资本的青睐,归功于集团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环境下快速转型升级的成功。14年的传统门店经营已经在江浙皖川鲁等地区形成了连锁规模。当移动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时,雅布力快速反应,发力移动大数据领域,一批来自阿里、腾讯、华为等企业的技术人才加入,很快开发出云POS、CRM、ERP、OMS等服务系统,满足多元化、多门店分布式管理需求,并实现所有门店全覆盖;集团还开发了云上社群管理系统,实现微信社群统一化云端管理。这些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服务系统让雅布力后来居上,成为有别于淘宝、京东的新零售电商平台。

  雅布力对会员进行数字化管理,为接下来的精准营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借助大数据分析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比如,一个小孩往我们的大屏幕前一站,系统会识别小孩子的身高、体脂等数据,结合该年龄段孩子的标准发育状况,提醒他们目前所需的营养元素,并推荐店内合适的产品。”叶达永教授兴奋地说。

  这些我们自己掌握的数据和技术带来的巨大创造力将无限接近消费者内心的真实需求,围绕这些真实需求将重构现在的人、货、场,最终实现“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创新型新零售模式。

  雅布力的开放生态由点到面

  新时代需要开放的心态。与传统的连锁门店“划地而治”不同,雅布力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以及品牌加盟计划。雅布力会通过自身完善的互联网零售基础设施赋能合作伙伴以新零售的能力,驱动传统零售业的快速变革。

  叶教授说:“不管是城市合伙人还是加盟合伙人,在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之后,我们将对其开放所有的基础服务系统,包括:供应链管理、会员管理、大数据营销、社群营销等,实现互相赋能,共同推动母婴行业全面“新零售”的进程。”

  全球资源,蓄势中国;中国机会,链接全球。雅布力从自身的优势出发,向外释放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心态。精彩的分享引起现场所有嘉宾和媒体的阵阵掌声。随后,叶教授接受了腾讯和爱奇艺两家媒体的采访。

  “新零售”不仅是一场零售业的变革,更是思维方式的创新发展变革。“新未来”将通过科学技术创新和数据有效筛选利用等手段重构“人、货、场”,实现线上线下渠道高效融合。今天我们进入到了百舸争流的新零售时代。雅布力必将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奋勇前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