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会不会爬都一样吗?会爬的宝宝平衡能力更好 更灵活

http://www.baoqin.com 2018-07-27 12:48: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在7个月时,多是匍匐爬行,以腹部着地,四肢不规则的活动,往往不是向前,而是向后退,或者在原地转动,到8个月时,就能学会四肢爬行了,先是用手和膝盖爬行,多次练习后还能发展成两臂和两脚都抻直,用手和脚爬行。生活中有很多老人帮忙带孩子,认为爬是可有可无的行为,而且会爬之后宝宝的活动空间变大会变得不安全,很多老人不让宝宝爬,这是非常不对的。那么会爬与不会爬有什么区别呢?

  会爬的宝宝更灵活,爬行会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虽然会不会爬都能够学会站立和行走,但是近来研究发现,没有经过爬行训练的宝宝,可能会影响宝宝今后神经功能的发展。因为在爬的过程中,她的视觉也由坐姿到爬行中得到锻炼,并骑着起着​调整作用,宝宝的左手配合右脚前进,然后紧接着右手配合左脚前进。在这个过程,不断整合视觉、前庭感觉以及肢体感觉,并协调四肢、躯干和眼部动作,对大脑发育及智力开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不会爬的宝宝要多加训练,宝宝还不会爬主要是训练机会不够。从现在开始,妈妈要有意识的增强这方面的训练学, 帮助宝宝掌握这个动作,练习爬行不但轮流锻炼了四肢耐力,也能够增强小脑的平衡与反映的联系,这种联系对宝宝日后学习语言和阅读也会有良好的影响。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