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酸甜无添加蓝莓酱怎么做?详细步骤学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18-07-23 14:33: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蓝莓被称为“浆果之王”。其不仅富含常规营养成分,还含有极为丰富的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蓝莓中诸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其营养价值高于苹果、葡萄等水果。具有防止神经老化、强心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婴儿来说,蓝莓富含的花青素,对视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据美、日、欧等科学家研究,经常使用蓝莓及蓝莓制品,可以明显的增强视力。

  蓝莓酱是很好的婴儿辅食之一,酸甜可口宝宝非常爱吃,详细步骤如下:

  新鲜蓝莓用盐水泡10分钟,洗净;冰糖适量;用滚水烫过的保鲜盒,烫过之后要自然风干。

  如果宝宝比较小,少放一点冰糖即可,放太多会太甜。蓝莓至少300克,因为在做的过程中会消耗掉一些蓝莓,如果太少做出来的酱效果会不太好。

  将蓝莓、冰糖放入不粘锅内,一定是不粘锅,否则做的过程会很麻烦。

  带上一次性手套将蓝莓抓至图片中的程度,这样在熬制的过程中比较方便省事,否则在熬制时要慢慢将蓝莓压碎,比较麻烦。

  开小火开始熬制,整个过程要用勺子轻轻的连续搅拌,小火,小火,小火,重要事情说三遍。已经开始有酱的模样了。

  直到熬制成胶状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可以自己把握,喜欢浓稠一点的,可以多熬一会,喜欢质地稀一点,就少熬制一会即可。图片是小火熬制20分钟的结果。

  趁热装入提前用滚水烫过并风干的保鲜盒中,冷却之后放冰箱冷藏。因为宝宝每次吃的量很少,所以分盒放,每个盒子只吃两天量,吃完一盒再开另一盒。最好在一周内吃完。

  蓝莓在熬制过程中,蓝莓皮也变成胶状,所以无需去皮。

  宝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