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每天上班宝宝都哭得梨花带雨?可能是你没做好这几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18-07-20 17:08: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前段时间流行女生财务自由的六个阶段:奶茶自由、车厘子自由、口红自由、买包自由、酒店自由、买房自由。而在鱼儿姐,也有自由的三个阶段:上厕所自由、吃饭自由、睡觉自由。但是这三种自由仅限于宝宝大一点的妈妈,在宝宝一两岁的时候,妈妈能实现的基本也就“呼吸自由”了。

  每次分开都要像演琼瑶大戏一样,哭的梨花带雨,事实上宝宝这般离不开妈妈,并不是琼瑶上身,而是“分离焦虑”惹的祸。

  当宝宝有分离焦虑了,妈妈是喜忧参半,因为出现“分离焦虑”是她认知能力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此时她开始意识到和妈妈是两个不一样的个体,而个体的分离会让她感到不安,所以她才会用哭、闹来表现不想让妈妈离开。但是此时妈妈每次出门都像个小偷一样,大气不敢喘,生怕被宝宝发现自己要出门。

  下面这些小tips可以帮助宝妈们更从容的面对“分离”难题,科学的帮助宝宝完成认知感知能力的发展。

  1、用声音陪伴宝宝,当妈妈不在宝宝视线里时,发出一些声音,让宝宝知道你没离开他,让她逐渐明白即使妈妈不在自己视线里,依然陪在她身边。

  2、分离式练习,让宝宝逐渐适应。从宝宝出生,妈妈基本24小时守护在宝宝身边,产假结束如果妈妈突然从宝宝视线中消失她肯定会不适应,所以在上班之前就应该刻意的进行练习,让宝宝适应短暂性的分离。

  3、出门前与她告别。对于宝宝来说,妈妈去了哪里?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是她们最着急的事情。因此,分离仪式就显得很重要,比如:妈妈去商场,一会就回来。“妈妈去上班啦,晚上就回来陪宝宝了。”不管她是否能听懂,至少这样的告别能帮助宝宝建立仪式感,让宝宝慢慢适应,不要对他说撒谎,也不要不辞而别,这样会让宝宝很没有安全感。

  适应一段时间她就会知道原来妈妈就是暂时性的离开,还会回来的。能帮助她减轻分离焦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