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已经入伏了 你的护娃功课做好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07-20 16:46:45 来源:宝亲网

  前方高温预警,三伏天来了,考验妈妈们的时候又到了,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大人都会觉得热的无法呼吸,更何况本身就怕热的小宝宝。所以妈妈们一定做好三伏天的护娃功课,才能让宝宝凉快一夏。

  今年的伏天从7月17日开始到8月25结束,总共40天。三伏天小宝宝的身体容易出现状况,比如“湿疹”“感冒”“腹泻”等等,怎样尽量避免这些小宝宝的伏天通病呢?

 
 

  湿疹

  超市闷热的伏天很容易让宝宝皮肤表面长湿疹,虽然很多时候会痊愈,但是妈妈们也不要掉以轻心,别让一些误操作影响了孩子健康

  1、别剃光头

  夏天给宝宝剃光头的确不是明智之举,当然,宝宝夏天头发不易留的过长,但是一旦剃成光头,就等于实去了天然的保护屏障,蚊虫叮咬、各种细菌等在头皮上感染的机会会大大增加,因此,宝宝头发别剃太光,能对宝宝的头皮起到保护作用。

  2、注重皮肤保湿

  湿疹初期最关键的就是皮肤保湿,夏天可以涂抹质地较轻的润肤乳,尤其是洗澡完毕,全身都要涂上一层保湿。

  感冒

  三伏天很容易患感冒,其实很多引起感冒的原因,都是源于爸爸妈妈的“小粗心”。

  给宝宝洗头之后只吹到半干。很多爸妈认为不吹干也没关系,一会就自然干了,但是真相是头皮水分一直在蒸发,并不停带走大脑热量,很容易使寒气浸入头。所以爸爸妈妈给宝宝洗完头发一定吹干。

  3、出汗后别对着空调好风扇吹

  有些妈妈着急给宝宝降温,给宝宝用风扇和空调降温。其实宝宝出汗时汗毛孔打开,如果此时吹空调或者风扇,冷气会导致体表温度迅速降低,体热无法排除,导致感冒。发现宝宝出汗,首先减衣服,然后用扇子,柔和的、风给宝宝降温。

  在炎热的夏天,一定给宝宝做好补水,可以少量多次喂水,不要让宝宝做太剧烈运动,防止中暑。

  腹泻

  宝宝总喊热,快吃块冰西瓜降降温。西瓜本身属于寒性,加上冰镇就是寒上加寒,小孩子胃肠比较脆弱,吃多了很容易导致拉肚子。适量吃些常温西瓜还是可以的。

  所以,在炎热的伏天,妈妈一定要更加细心的呵护宝宝,才能让她健康一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