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洗澡为啥哭?小游戏让洗澡成为享受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8 15:09: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新手爸妈来说,给宝宝洗澡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尤其对于新生儿,给宝宝一洗澡弄得全家手忙脚乱,通常要两三个人才能搞定,本来时间很轻松的事情,最后搞的氛围很紧张,导致小宝宝也不明原因的哭闹。该怎么办呢? 

  一、顾及宝宝的感受

  小孩子本身都是非常爱玩水的,因为她们在母胎里就是在羊水的环境中慢慢长大的,如果洗澡时宝宝哭闹,父母要试着理解宝宝的感受,是不是宝宝饿了?身体不舒服?水温是否合适?害怕水?在宝宝一切情况都正常的情况下才,洗澡才能成为一种享受。

  二、父母放松心情

  其实给宝宝洗澡是个难得与宝宝亲密接触的机会,所以爸爸妈妈要放松心态,有条不紊的为宝宝准备洗澡,否则宝宝能感受到大人紧张的氛围,导致她的精神也会很紧张。将宝宝放在平稳的地方,将浴巾、纸尿裤、抚触油放在距离澡盆不远处,准备好沐浴露,放温水,水温不要过高,37度左右即可。将宝宝脚先轻轻放入澡盆中,当她感受到水时,妈妈要温柔的看着她并且和她说说话,然后慢慢的将整个身子放进去,整个过程都要温柔,面带微笑的。

  在水中她们希望得到妈妈温柔的抚摸,你的手能给她们安全感,洗澡时爱的抚触能让这枚小肉肉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爱,边给她洗澡边和她说话,给她唱歌会让她更加放松。

  三、小游戏让洗澡更加有趣

  1、做鬼脸,小宝宝非常简单,只要稍微变点花样逗她,她们就会非常开心。洗澡时做些有趣的小表情,揉揉小胳膊、搓搓小脚丫,会让宝宝感到很愉悦。

  2、准备软软滑滑的小玩具放在水利,比如小鸭子、小鱼,还有玩水的工具等等,让她们感觉这不是机械的洗澡而是玩水时间,慢慢就会放松了,会让她爱上洗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