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锻炼宝宝爬行的小方法 向后爬正常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8 11:28: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7个月的宝宝不仅能够独立坐着,也应该开始训练爬行了,现在她的胳膊和手的运动能力增强,趴着能伸手够到前面的东西,够不到还会用腿协助,一拱一拱的向前爬行。这时爸爸妈妈要把爬行作为训练重点。

 
 

  爬行可以锻炼宝宝全身大部分肌肉,如胸、腹部、腰和上、下肢各组肌群,为今后站立做好准备。如果宝宝不爱运动,可以将些会动的有趣的玩具放在她前面,启发、引诱她爬行;妈妈也可以采用游戏方式训练宝宝爬行,如让宝宝俯卧,用两只手臂支撑前身,腹部贴床,也可以用手推着宝宝脚底使她向前爬。在她面前用她喜欢的玩具逗引她,让她一只手支撑身体,另一只手拿到玩具。当宝宝会爬之后,要给她创造爬的条件,比如把她放在有床栏的大床或者地板上,让她自由活动。

  宝宝会爬之后,大部分都有个共同点-向后爬。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最开始宝宝并不会很好的协调腿与胳膊,刚开始时她的胳膊比腿有力气,向后爬的方式比较省力,所以会出现向后爬的现象。爸爸妈妈不要泰国介意,当她的腿越来越有力气时自然就会向前爬了。

  增加爬行趣味性的小游戏

  家中装冰箱、洗衣机的空纸箱可以制成宝宝爬行的玩具,将纸箱固定在地上,把宝宝放在纸箱一头,妈妈到纸箱的另一头,鼓励她“钻山洞”,爬到妈妈这边来,最开始她可能会感觉陌生,慢慢的她就会发现这真是个不错的游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