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睡枕头?怎么选适合的枕头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7 16:30: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婴儿时期,睡眠至关重要,充足的睡眠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体格生长体质增强。婴儿睡觉到底需不需要枕头呢?从什么时候开始枕枕头?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1、什么时候枕枕头?

  刚出生的婴儿是不需要枕枕头的,因为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还没有形成生理弯曲。平躺时候,宝宝的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的肌肉自然松弛,不会造成肌肉紧绷而导致落枕,这时宝宝的头部比较大,几乎与肩同宽,平睡侧睡都很自然。

  有些人认为宝宝爱溢奶,所以将其头部垫高,事实上这种方法对缓解溢奶一点作用没有。因为这时期宝宝的胃是水平的,喝奶时会吸入一些空气,胃部气要排出来,所以就会溢奶。为了减少溢奶,每次喝奶完毕后,妈妈将婴儿竖抱在肩膀上,轻轻拍打她的背部,直到打嗝。为了防止溢奶后呛回呼吸道,可以用毛巾折2-3层将宝宝的上半身垫高,而不只是垫高头部。

  当宝宝长到3-4个月时,开始学习抬头,颈椎出现生理性弯曲,便可以枕枕头了。枕头以宽15cm,长30cm为宜。高度1-3cm,根据宝宝发育情况适时调整,从1厘米渐增。

  合适的枕头能使宝宝的头、颈、胸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并且鼻尖、下巴处于最高点,这样能让口、鼻、咽喉处的呼吸道达到最大的畅通。

  2、选择什么样的枕头?

  市面上的枕头五花八门,但是宝宝枕头最重要的是舒适,美感是次要的。给宝宝挑选枕头看两点,首先是枕芯,可以选择荞麦皮、木棉、灯芯草、泡过茶后晒干的茶叶等,软硬适度,透气性强又可吸潮。羽绒、薄棉、棉絮等填充物质地太软,且容易含有尘土、螨虫的,易引起过敏,不适合作为宝宝枕芯。

  枕芯一般不易清洗,但同样会滋生细菌、霉菌,尤其是宝宝睡着后头部容易出汗,长时间不清洗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枕芯也要经常晾晒,定期更换。另外就是枕套,枕套应以纯棉布、浅色为主,枕套与宝宝的皮肤直接接触,更易附着细菌、尘螨,所以更应常换洗。

  照顾宝宝无小事,妈妈不要手懒,尽量为宝宝创造一个清洁干净的环境,小家伙才能健康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