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你还在摇晃宝宝睡觉吗?几个妙招让她轻松入睡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7 14:47:17 来源:宝亲网

  宝宝哭闹不愿入睡,令很多爸妈头疼。现实中很多人采用一种方法:就是抱着宝宝晃悠睡。使用这种方法后很多宝宝就不吵了,慢慢睡着了。实际上宝宝并不是被哄睡了,而是被晃睡了。

  不只是睡觉,平时和宝宝玩时有些家长也喜欢摇晃宝宝,其实摇晃宝宝有很多潜在危险。

  1、颈部容易受伤。摇晃宝宝很容易损害她们的颈部肌肉和韧带,严重的会导致扭伤颈部。因为宝宝的骨骼发育还不完善,骨质较柔,占体重近一半的头部,重量全靠颈部肌肉和韧带职称,而宝宝大脑蛛网膜下腔的空间较大,颈部肌肉力量较弱,韧带弹性较差,颈椎未完全骨化,难以承受较大幅度的摇晃和占当,当摇晃时易受伤。

  2、造成脑补暂时性充血

  宝宝大脑尚在发育初期,有的家长把宝宝搞搞抛起,会使宝宝体内的血液不时冲击大脑,会导致脑部暂时性充血。颅内压增高的症状有突然出现昏迷、呼吸困难,喷射性呕吐等。

  新手爸妈要绝对避免这些哄宝宝的危险动作

  1、剧烈摇晃方式安抚宝宝。

  2、不要在高空抛接宝宝。

  3、不要抱着宝宝旋转。

  4、不要过度依赖摇篮,控制使用时间与摇晃程度。

  怎样哄睡科学又有效?

  1、区分白天和黑夜

  学会用光和声音的不同来让宝宝区分白天和黑夜,起床时把她放到较量的地方,用一些音乐来唤醒宝宝。慢慢的,生物钟形成后,宝宝就会养成暗示入睡、暗示起床的习惯了。

  2、洗澡帮助睡眠

  洗完澡后,休息一下就上床睡觉是个不错的习惯,很多宝宝也喜欢这么做。妈妈们可以在每晚差不多的时间,感觉宝宝有点困了,就可以给她洗个热水澡,洗完后,给宝宝喝些水或者奶,把她放到床上,然后关掉房间灯,宝宝很快就能入睡了。

  3、留意宝宝小动作

  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观察一下宝宝喜欢的小动作,这样有助于摸清宝宝的睡眠习惯。比如,宝宝喜欢摸着妈妈的脸才能睡着,或者含着自己的手睡着,妈妈可以先顺从她的习惯,慢慢的很容易就入睡了。

  4、轻拍宝宝

  宝宝睡下后,如果她的情绪还不太安定,妈妈可以轻拍宝宝,给她以安全感,这样她一会就能安静下来。另外,妈妈的拥抱是安抚孩子的两房,所以睡前给宝宝一个拥抱是个很好的哄睡方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