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缺锌后果很严重 这几个症状说明宝宝缺锌了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6 17:29:4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锌与钙、铁等等矿物质一样必不可少,锌分布在人体的大部分组织、器官、血液中,约60%存在于肌肉,30%存在于骨骼,含锌量稿的有肝脏、皮肤、毛发、指甲、眼睛等,血液中含锌量很少。宝宝缺锌后果很严重,缺锌有那些表现呢?

 
 

  1、食欲差,进食量减少,出现厌食、挑食症状,异食癖,喜欢吃怪怪的东西;2、免疫力低下:经常感冒发烧、或患扁桃体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3、发育缓慢:审稿比同龄人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4、智力发育落后,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不好,学习能力差;皮肤损害:皮肤伤口难愈合,反复口腔溃疡;6、其他异常:如头发系数发黄,指甲白斑、手指倒刺、视力下降等等,出现以上症状不能肯定宝宝就缺锌,还需根据医生结合宝宝症状经过综合评估和查体才能判断。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做检查。

  实际上,6个月以内的宝宝,只要母乳充足,一般不会缺锌。哪些宝宝易缺锌呢?1、家中有人吸烟;2、长期腹泻的宝宝。

  市面上有很多补锌产品,建议选用有机锌,另外也可通过食物补充,如牡蛎含锌较高,但因为是海产品,要注意过敏问题。红肉、动物内脏也是很好的锌的来源,但是植物中的锌含量很低,经过细致加工后锌都大部分丢失,因此宝宝辅食不合理及素食主义的宝宝,都容易造成缺锌。

  所以,父母要注意为宝宝制定合理的营养食谱,还需根据宝宝日常状态判断是否缺锌,必要时一定去医院做检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