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手巧心灵”几个训练宝宝手指的小动作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6 11:16: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到7个月,小手技能已经非常“高超”了,基本可以精确的用拇指和食指、中指对捏东西。在摆弄物体的过程中,提高了宝宝对物体的认识,既锻炼手又锻炼了脑,小宝贝是不是已经掌握了以下技能?能同时玩弄两个物体、如:把小盒子放在大盒子里;用小棒敲击铃铛;两手对敲玩具;会捏响玩具;也会把玩具给指定的人;用手指抓东西吃;将东西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无论什么东西到手里,都要摇一摇或者猛敲。

  手眼能协调并联合行动,宝宝的手变得更加灵活了,会使劲用手拍打桌子,对拍打发出的声音感到新奇有趣,能够主动放下或者扔下手中的物体,而不是被动的松手。

  训练宝宝精细小动作 提高手指灵活性

  科学研究发现,手指与大脑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手巧心灵是有科学依据的,锻炼手指灵活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宝宝智能发展,这个月的宝宝手眼配合逐渐协调,宝宝可以用拇指和其他四指对捏,做出一些很准确的动作。针对宝宝这一成长特点,爸爸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喂零食时,让她自己动手,比如小溶豆,放在盘子里让宝宝自己去捏,刚开始练习时会出现大把抓的方式,爸爸妈妈不要过度纠正,让宝宝自由发挥,耐心下来,多鼓励宝宝,聪明的小家伙用不了多久就能用小手捏起小物品啦,不过这时也千万要注意,一些小东西一定离她远远放置,否则放到嘴里噎到后果不堪设想。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