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一段与二段奶粉有什么区别?需要转奶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3 14:05: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小宝宝成长是个很神奇的过程,慢慢的她就自己能抬起头、翻过身、会坐着...爸爸妈妈也为这个小家伙操着心,养育宝宝的过程就是“累并快乐着。”从最初的只吃母乳或一段奶粉,到6个月之后添加各种辅食,7个月之后就该转成二代奶粉了。对于一二三段奶粉,宝妈都听说过,但是也有很多疑问: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听说一段奶粉营养价值高,我可以一直给宝宝喝一段奶粉吗?等等。

 
 

  一段、二段、三段奶粉,其实就是宝宝在不同阶段,喝奶粉的要求会有所不同,各个阶段其体内所需的物质不同,不同段位的奶粉就是奶粉生产厂家根据宝宝不同阶段所需营养元素生产的。所以宝宝在什么阶段,就应该喝什么段位的奶粉。

  一段奶粉:一段奶粉里包含了0-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成分,因为婴儿自身各项系统还没发育完全,所以这阶段的宝宝对奶粉的要求比较高,里面的营养比例十分重要,特别是蛋白质比例不能太高,否则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这个阶段的奶粉口感及成分是最接近母乳的。

  二段奶粉:主要针对7-12个月的婴儿,为适应宝贝日益发展的身体需要,对营养配方进行了调整,强化了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含量,但一些营养素配比就不如一段高了。比如铁含量比一段奶粉含量高,还添加了胆碱,胆碱可以增加记忆力。6个月以上的宝宝生长发育加快,对蛋白质和能量需求加大,2段奶粉的蛋白质和能量含量都有所增加,但是为了防止宝宝过度肥胖,2段奶粉脂肪含量会有所减少。

  一段奶粉怎么转二段奶粉呢?

  如果是同一品牌,可以不经历转奶过程,一般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心细的妈妈也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进行转奶,也没什么坏处。

  转奶要在宝宝身体及精神状态都健康情况下转,另外,转奶期间不能吃不易消化及新的辅食。

  将准备替换的奶粉与原来宝宝喝的奶粉掺在一起逐步过渡,如果一下过度,因成分有所不同,恐怕小宝宝的胃肠不适应,循序渐进的转,能让她的胃肠有个适应的过程,避免拉肚子等。

  最好的转奶方法,就是“新旧混合”。即将新奶粉与旧奶粉掺和着吃,开始时少量添加,比如:前三天新奶粉放三分之一;4-6天,新奶粉放三分之二。第七天完全使用新奶粉代替。

  还有一种方法,适合记性差的宝妈:

  第一次转:中午整顿吃新奶粉,其余时间吃旧奶粉,连吃三天。4-6天,中午、下午吃两顿新奶粉,其余时间吃旧奶粉。7-9天,早晨、中午、下午吃新奶粉,其余时间吃旧奶粉。9天以后全吃新奶粉。

  如果转奶过程中,宝宝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应返回到前一次的混合模式,待宝宝完全适应之后再进行下一比例的混合。对于转奶,父母不要操之过急,宝宝慢慢适应就好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