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这三个阶段宝宝最爱生病 家长要警惕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2 10:51:1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的成长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要经历很多道“砍”才能长大,宝宝身体健康时全家“笑哈哈”,一生病全家“蔫吧吧”。她的免疫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强到十几岁时才能达到成人水平,有几个阶段宝宝最易生病,家长要提前进入“备战状态。”

 

  1、6个月左右时

  有经验的家长都知道,6个月之内的婴儿,虽然看起来很弱,但是很少生病,但是6个月之后她的身体看起来要灵活的多,但是反而易生病,发烧、拉肚子全找上来。这是因为宝宝自出生,自带来自母体的抗体,宝宝在子宫里时,妈妈体内的抗体会源源不断的输送给宝宝,并在宝宝出生之后继续保护着她,但是这些抗体会随着时间而减少,到宝宝6个月左右时,就几乎消失殆尽了,所以宝宝就容易生病。

  2、断奶时

  宝宝获得免疫力的途径,除了从母胎里带来的,还有个很重要的渠道--母乳。尤其是初乳中含有的丰富免疫球蛋白和抗体,可以保护新生儿对抗感染,免遭疾病之苦。但是断奶直接将这一渠道切断,如果此时细菌、病毒伺机来捣乱,宝宝的免疫系统就容易“沦陷”。

  断奶时间不宜过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要持续2年,但是国内普遍做不到,宝宝一周岁时胃肠消化能力加强,且已经长牙,生理上适合断奶了。但是现在很多宝妈选择给宝宝“自然离乳”,也就是循序渐进的断奶,不一次性结束母乳喂养,这样宝宝和宝妈心理上更容易接受。

  另外,很多情况是不能断奶的,比如宝宝生病或身体不舒服时,天气炎热的夏季、突然换环境时等等,宝妈要选择适合自己及宝宝的的时间和状态断奶。

  3、刚入幼儿园时

  幼儿园是集体生活,加上小朋友抵抗力相对较低,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还有个原因是因为宝宝第一次离开家,去一个陌生的环境下,难免会有各种不适应情绪变得紧张、焦虑,也会使宝宝的抵抗力下降。

  宝宝生病在所难免,但是这几个阶段家长要提前进入戒备状态,用一些巧妙方法尽最大可能使宝宝免于生病,比如上幼儿园时,给宝宝做好清洁,有小朋友生病感冒,尤其是传染性的,就不要送宝宝去了,等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