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家长的这4个坏习惯 正在“摧毁”宝宝免疫力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1 10:35: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做为宝爸宝妈,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宝宝生病,宝宝一生病全家都警戒起来,其实生病是正常现象,也是宝宝成长过程必须经历的,爸爸妈妈不要过于紧张,护理好就可以了。有很多宝宝免疫力很低,除了宝宝自身体质弱之外,很多时候是家长把宝宝免疫力给“毁”了。

 
 

  家长哪些行为会损坏或降低宝宝免疫力呢?

  1、过于干净

  有的宝妈有“洁癖”,只要宝宝碰了什么东西,立即制止,怕碰到了什么细菌。众所周知,免疫力并不是生来就有的,需要通过接触各种细菌、病毒才能够产生抗体,从而抵御病菌的侵入,所以孩子生活的环境应该是“清洁”,而非“无菌”。

  家长可以适度用消毒剂清洁宝宝的生活空间、玩具、衣服等等,无需过度清洁,过度清洁会减少宝宝接触正常细菌的机会,不利于免疫系统的完善。

  2、拒绝接种疫苗

  这种家长毕竟在少数。由于近两年接连不断的“疫苗事件”被报道,很多家长“谈苗色变”,拒绝给宝宝接种疫苗。

  疫苗是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原始成分就是细菌及病毒等,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转基因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接种疫苗能够直接为宝宝提供抗体,或刺激身体产生抗体来对抗相应的传染病,所以家中一定按照疫苗接种本,按时给宝宝接种。

  3、滥用抗生素

  这种情况在国内非常普遍,宝宝生病全家心急如焚,一心想要宝宝尽快好起来,会自己或者督促医生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或滴剂。长期使用抗生素会产生耐药现象,尤其是在没有用够足够疗程情况下,会导致宝宝病情反复,使治疗效果下降。所以家长使用抗生素类药物之前一定咨询医生并尊医嘱,如果经医生确认宝宝是细菌感染需使用抗生素时再使用,并且使用方法要注意。

  4、把宝宝裹成“肉粽子”

  “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很多父母忙于上班,宝宝交由家中老人带,老人新陈代谢慢,比较怕冷,习惯给宝宝穿多。但是宝宝正好相反,她们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往往怕热不怕冷,穿太多容易出汗,见风很容易导致感冒。

  宝宝到底该穿多少呢?摸摸宝宝的颈背部,如果温热无汗说明正好,如果有汗说明穿多了,要减衣服。不要以宝宝手、脚凉热为准,因为宝宝血液循环慢,身体正常情况下,手脚要比其他部分稍凉。

  这几种方法很容易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平时要多加注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