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便秘太痛苦 几个预防和改善便秘的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0 17:32:4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上文中我们提到导致宝宝便秘的原因,该怎样改善呢?

  1、正确冲调配方奶,奶粉冲调过稠会导致宝宝不易吸收进而便秘,所以一定严格按照配方冲调,或者考虑此款配方奶不适合宝宝,换个品牌试试。

  2、多喝水、多运动。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4个月内无需额外补充水分,但是配方奶及混合喂养的宝宝必须额外补充水分,水分少很容易导致便秘。另外多运动也能促进冲到蠕动,鼓励宝宝多爬、多运动等等。

  3、多补充膳食纤维食物

  食物加工过精、过细,导致摄入的膳食纤维不足、食物残渣过少而引起。儿膳食纤维能吸附大量水分,增加肠道内的粪便量,促进肠道蠕动,所以给宝宝增加膳食纤维很有必要。

  适合宝宝吃的膳食纤维丰富的食材有西蓝花、豌豆、大豆,但是小宝宝不适合吃豌豆及大豆,容易导致胀气,可以将西蓝花打碎成泥混合在米粉里喂宝宝。

  能促进排泄效果的水果:西梅、火龙果。不建议将水果及蔬菜打成汁给宝宝喝,榨成汁之后营养成分会大量流失,纤维剩下的也不多了。

  缓解和预防便秘的食物:红薯、紫薯、山药等等。稍大的宝宝可以吃全麦面包,饼干。

  给宝宝要做到均衡饮食,那就是谷物类、菜类、肉类的摄入比例为3:2:1.

  4、在医生建议下补充益生菌。

  5、借助开塞露

  开塞露能够帮助宝宝排除没有排出的干燥大便,不能预防。而且常用会产生依赖心理,治标不治本,需要根据医嘱使用开塞露。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管用,请及时就医。

  总之,便秘这个问题预防大于治疗,爸爸妈妈要有足够的耐心,宝宝才能健康成长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