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几天不排便就是便秘吗?导致便秘的几种因素

http://www.baoqin.com 2018-07-10 17:01:4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自从当妈后,每天都为宝宝的吃喝拉撒睡操碎心,宝宝的便便形状能反映宝宝的身体状况和健康情况,所以宝妈每天似乎将观察便便形状也当成了“工作”之一:今天拉的是什么性状、颜色如何、内容物有哪些...其中,便秘是令很多宝妈头疼的问题。

  宝宝每天拉多少令人担心,几天不拉还是令人担心。很多宝妈都曾有这样的疑问:我家宝宝总是2.3天才拉一次,正常吗?我家宝宝最近3天没拉便便了,好担心她便秘。便秘是不是多吃香蕉就好了?实际上很多宝妈对便秘有误区。

 

  便秘怎么定义呢?

  便秘一般是指大肠末端肌肉紧张阻碍了粪便在肠道里的正常通行与排除,而大便在肠道里积留的时间越长,就会变得更硬更干,也就更难从体内排出。

  所以宝宝排便不规律、时间间隔长、大便成型等等都不属于便秘,只有大便干结同时伴有排便困难才是便秘。比如宝宝的便很硬,或带有血迹,或排便时哭闹,或者排便时脸色涨红很吃力的样子等等,这才是便秘的表现。

  一般导致婴儿便秘有以下几种因素:

  1、饮食原因

  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生便秘的可能性比较低,因为母乳容易消化吸收,肠道内食物残渣少,母乳中的益生元能帮助建立酸性肠道环境,能够软化大便,改善便秘。

  添加辅食的宝宝,不恰当的食物结构是便秘的主要原因,精细的主食:如白米饭、面条、肉类吃的多,水果吃的少、水喝的少、纤维食物吃的少都是导致便秘的原因;

  二、憋便习惯

  憋便,经常发生在孩子学习如厕的阶段,因为不习惯坐在马桶上排便,孩子不愿意使劲让倡肠道运动起来,于是开始憋便。

  三、盲目补钙、铁、锌

  爸爸妈妈总是怕宝宝缺这缺那,各种微量元素都给宝宝补着,如果微量元素不缺的情况下,盲目的补充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会与脂肪酸结合形成钙皂,引起便秘。

  四、运动的少

  宝宝每天适量运动对她的健康及智力发育都有益处,所以帮助宝宝做适合月龄的动作对她是非常有好处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