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爱搞破坏?千万别大声呵斥她

http://www.baoqin.com 2018-07-09 14:59: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你会发现6个多月的宝宝是个十足的“破坏王”,她会把玩具故意扔地下,你帮她拾起来之后她还会扔下去,并且看着你坏坏的笑,她会把她的“小魔爪”伸向家中的任何一个地方,去揪你养了多年的盆栽、会碰掉你非常喜欢的花瓶、破坏玩具... 很多爸妈又急又乐,因为她又多了一项技能,此时的重中之重就是一定要保护好她的安全。

  这些动作都是她在探索世界,好奇心和探究欲增强的表现,所以爸爸妈妈在保护她好奇心和探究欲的同时适当加以引导。

  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示范玩具的玩法,防止她拆毁玩具,可以示范给她玩儿,或者给她一个可以随意拆的玩具组合,让她拆个够。如果宝宝想揪花,爸爸妈妈可以拉起她的小手触摸小花,以满足她的好奇心,同时要告诉宝宝花儿多好看啊,揪坏了她会疼的,用动作和表情告诉她这样是不行的。如果她想拍打小动物,爸爸妈妈可以示范着抱一抱,摸一摸,让宝宝也摸一摸,满足了她的好奇心还保证了宝宝安全。

  宝宝搞破坏是她智力进步的表现,爸爸妈妈不要一味的阻止,也不要大声呵斥,给她适当的引导就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