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6-8月宝宝喂养指南之母乳 配方奶及固体食物篇

http://www.baoqin.com 2018-07-05 17:13:02 来源:宝亲网

  1、母乳/配方奶仍旧是这一阶段婴儿最主要的营养来源;

  2、母乳喂养的,坚持母乳喂养,添加富含铁的固体食物,如铁强化米粉或者富含铁和锌的红肉类食物;

  3、7个月以后,固体食物逐渐过渡到碎末状,帮助宝宝学习吞咽、咀嚼;

  4、婴儿仍需补充维生素400IU(10ug (微克));

  5、6月龄进行血常规检查以筛查缺铁性贫血。

  喂养建议:

  1、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辅以富含铁的固体食物是这一阶段婴儿最好的营养来源,6-8个月期间母乳喂养仍是宝贝最主要的食物来源;

  2、配方奶喂养‘’

  每天总奶量为700-900ML,大约5--~6次每天。配方奶喂养的婴儿相对母乳喂养的婴儿要额外补充水分,尤其是炎热的夏季,不要强迫宝贝喝水,多完成几次喝水动作。

  3、固体食物添加

  6个月添加辅食,食物首选强化铁米粉,用70℃左右水冲调,顺时针搅拌成糊状。

  最早开始添加半固体或者固体食物,每增加一种食物需要观察3-5天,而且每次只能添加一种新实物,之前添加过的食物可以继续吃,看看宝贝是否适应。

  逐渐添加蔬菜、说过、肉类等,尤其是红肉食物,可以很好的补充婴儿所需铁和锌。

  动物肝脏是很好的铁来源,但是由于肝脏是解毒器官,所以不建议过多添加。

  食物逐渐过渡到碎末状,以利婴儿学习咀嚼。

  辅食中避免放糖、盐及其他调味品。

  4、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

  维生素D:无论何种喂养方式,婴儿每天仍需补充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无证据缺铁、钙锌情况下无需补充。

  本文来源:《中华儿科杂志》中华医院会儿科学分会儿童保健学组-0-3岁婴幼儿喂养建议(2016)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