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想要宝宝长出浓密头发吗?爸爸妈妈别偷懒

http://www.baoqin.com 2018-07-04 17:26: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的宝宝在5个月以内,头部两侧及后脑勺都会出现头发稀少现象,被称为“”枕秃因。因为5个月之内的宝宝大部分时间都是躺着,头两侧及后脑勺与枕头接触多,摩擦后枕头部分就会被磨掉出现“枕秃”。这种状况随着宝宝长大能坐起来,头发就会慢慢长起来了。

  6个多月的宝宝一般都会长出一头浓密的头发,而有的宝宝发量稀少,令妈妈担心:头发这么少是不是缺什么?其实一般情况下这都是暂时的,妈妈要帮助宝宝勤打理,头发会越长越好的。


明星张梓琳曾调侃自己女儿头发稀少
 

  一:勤洗头

  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宝宝的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头皮上油脂分泌的很多,如果不长给宝宝洗头,这些油脂、汗液就会附着在头皮上,引起头屁发痒,导致爱掉头发,保持头发及头皮清洁才能保证头发生长。每天洗一次即可。

  二、勤梳头

  准备软材质、尺距宽些的小梳子,在每天洗头之前轻轻的梳一梳,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三、保证全面营养

  充足全面的营养对宝宝头发生长极为重要,应根据月龄给宝宝添加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的辅食,喂母乳的妈妈也应该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这样宝宝才能长出一头浓密的头发。

  四、适当晒晒太阳

  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的空气,对宝宝头发生长很有好处,紫外线照射不仅可以杀菌,也可以促进头皮发育和头发生长。

  所以如果宝宝只是头发稀少,而身体健康,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则不用过于焦虑。照顾宝宝需要极大的耐心,所以爸爸妈妈要根据宝宝自身发育及生长特点,及时做调整,这样宝宝才能更健康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