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让宝宝放开双手尽情去触摸吧 不要对她说“不”

http://www.baoqin.com 2018-07-02 17:23: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国外有项研究发现,让宝宝看色彩丰富的东西,不如让她们去触摸一下这些物体,实实在在感受到比看到和听到更丰富。

  很多国内的父母或者老人,把孩子看护的紧紧的,不让摸这不让摸那,总是怕她们受伤,其实在宝宝不受伤、在干净的前提下,尽可能的让她们去触摸,给她们自由,让她们多多伸出小手去感受。

  6个月以后的宝宝逐渐身边的一切事物都会感到好奇,这是锻炼她们触感的关键时期,所以当她们主要要去感受这个世界时,爸爸妈妈不要对她们说“不”这是很残忍的,要鼓励她们,在安全前提下让她们自由的伸出小手。

  一些小方法可以增加宝宝们的触觉体验:

  1、准备不同材质的布料或者布偶玩具,比如粗麻、真丝等等材质,或者一块冰,爸爸或妈妈拿起来放到宝宝的小手、手臂、大腿、小腿,让宝宝感受她们的不同,家长一边拿着一边告诉她这个滑溜溜,这个软软的、这个冰冰凉...

  2、拿羽毛或者软牙刷在宝宝的脸上、手指、脚心上“挠痒痒”。

  3、让宝宝的小手平时多去触摸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如水、沙子、碎石,豌豆等等等等,只要是摸起来感觉不一样的,家长都可以让她试。

  4、让宝宝去触摸食物,各种水果。即使她们把食物弄得一团糟,也不要太在意,让她们真实感受到的代价只是受点辛苦清洁而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