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夏天晒太阳 你做对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06-28 10:19: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都知道,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维生素D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的紫外线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骨骼更加壮实。另外,日光中的红外线能扩张皮肤血管,紫外线可杀菌,适当的接受阳光照射,可以促进宝宝新陈代谢和声场发育。需要注意的是晒太阳不能隔着玻璃晒,这样就没有作用了,但是炎炎夏日去哪里晒太阳呢?

  选对地点:宝宝晒太阳,并不是将宝宝完全暴露在太阳下暴晒,宝宝的皮肤很娇嫩,这样很容易晒伤她的皮肤,还会引起中暑。夏天阳光太毒,可以在树荫下晒,专家表示树荫下有折射光,强度虽然比太阳直射中的紫外线低一些,但也能达到宝宝的补钙需求。

  选对时间:夏季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这段时间不宜带宝宝外出晒太阳,非常容易晒伤,上午7点-9点,下午4点-6点,这段时间紫外线不是很强,天气稍微凉爽,可以带宝宝出去。如果宝宝太小不适合直接带出去,可以在自家阳台或者窗边晒太阳,但是不要隔着玻璃,因为紫外线的穿透力很弱,隔着玻璃晒太阳对想补维生素D的人来说没什么用。

  晒太阳小贴士

  每天晒太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即可,每次不要超过三十分钟,如果在晒太阳过程中宝宝皮肤有发红或者出汗现象,应立即将宝宝带进屋内。

  适量涂抹防晒霜,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涂宝宝专门用的防晒了,但防晒不是万无一失的,即使是涂防晒也不要在太阳下暴晒。

  不要将宝宝保护的像温室的花朵,不见风不见太阳,要知道历经风雨的“小竹笋”才能长高哦。但是并不是每个宝宝都适合外出晒太阳,比如花粉过敏的宝宝就不宜经常外出,妈妈们要弄清宝宝自身体质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安排。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